不支持Flash

巴西再登南美田坛霸主宝座 精英尽出备战泛美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6月9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为期三天的2007年南美田径锦标赛9日在巴西圣保罗落下帷幕,巴西以60枚奖牌和547.5分的总成绩,再次登上南美田坛霸主的宝座。

  自从1974年以来,巴西田径队一直雄霸南美田坛,在本次锦标赛上共获得28枚金牌,17枚银牌和15枚铜牌。紧随其后的是哥伦比亚队,共获得26枚奖牌(其中7枚金牌),总积分为228分。第三名是阿根廷队,158.5分,13枚奖牌(其中4枚金牌)。

  本次赛事打破了多项南美田径纪录,其中巴西男子撑杆跳运动员法·戈梅斯以5.77米的成绩将沉睡了22年之久的南美纪录提高了1厘米。在女子撑杆跳项目的比赛中,巴西运动员法·穆雷尔以4.50米的成绩打破她自己于2006年创造的4.47米的纪录。

  今年7月,巴西将主办里约热内卢泛美运动会。为了起到练兵的效果,巴西尽遣精英出战,共派遣了41名男运动员和35名女运动员,其中有10人是南美纪录保持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