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不满王励勤社会活动多 即将大学毕业攻读硕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9:25  现代金报

  昨天,国家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来到了北仑体艺中心2007年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幕式现场。他透露在联赛期间,会去各个赛区看看情况,也会去上海交大完成自己最后一年的学业。在得知昨天下午效力海宁鸿翔的王励勤输给陈玘时,他特意提醒大力:少参加点社会活动。

  不满王励勤 社会活动多了点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海宁皮革城鸿翔俱乐部对阵江苏江南电缆俱乐部,刚刚在世乒赛夺得男单冠军的王励勤以0∶3意外不敌陈玘。对于这个结果,刘国梁表示并不意外:“王励勤从世乒赛回来后没有进行系统训练,所以输了比赛不意外。这也说明他目前的状态很不稳定。我觉得王励勤的主管教练这时该提醒他了:少参加一些社会活动。虽然比赛输了有客观上的原因,但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主观上的原因还是要把握住。”

  更加意外的是,陈玘赢了王励勤之后却又输给了实力远在自己之下的浙江队本土队员沙陈斌。对此,刘国梁直言不讳:“这说明陈玘的状态也非常不稳定,而且满足于现状,这是致命的。”

  拿郝帅举例 新人打好给机会

  昨天,刘国梁还表示,如果男队的六大主力队员在联赛期间成绩一般,胜率不高,接下去的机会无疑会减少。“不过这段时间主力队员刚从

世乒赛回来,状态肯定不会很好。但是他们对联赛肯定会很重视的,毕竟是最高级别的比赛,而且我们是在以赛代练。”

  乒超联赛既然能检验老将,也能给新人更多的机会。“如果期间冒出新人,我们也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郝帅就是一个例子,他在联赛期间成绩比较好,后来就给了他更多的机会。”

  今年的乒超联赛前后历时3个月,六大主力更多时间分散在各个赛区。为了保证双打队员的训练质量,联赛期间安排了集训、公开赛等配对机会。至于配对队员,刘国梁透露接下来肯定还会有变化:“有可能是马琳和王皓组合,也有可能是王励勤和马琳、陈玘组合。”

  要当研究生 交大本科将毕业

  联赛期间,虽然也要南上北下辗战各个赛区关注比赛情况、关心队员状态,但这样的日常事务对于刘国梁来说已是比较轻松了,所以他期间会去上海交大完成自己最后一年的学业。谈起学业,这个乒坛骄子也会像普通学生一样叫苦:“一些管理上的东西我还挺喜欢学的,学起来也比较容易,但关于宏观、微观经济方面的东西学起来就很头痛,很累人。”

  因为在上海交大学的是管理专业,对目前的刘国梁来说也是学以致用了。“现在学的一些管理理念、管理技巧对我来说确实挺有用的。其实在学的时候并不会觉得有大的用处,可是过一段时间之后在实践中自然而然会发觉这个知识的用处。”

  昨天,刘国梁还透露,在完成上海交大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之后,接下去还会继续读研究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