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个第一为中国队保卫苏杯 需提防韩国队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7:03  新商报

  

五个第一为中国队保卫苏杯需提防韩国队创造奇迹

  小组赛:单项遇麻烦

  本届苏杯,中国作为头号种子被分在第一组,三个主要对手印尼、丹麦、韩国则被一同分在了第二组。同组的泰国、马来西亚、英格兰在整体实力上难与中国队抗衡,只能在个别单项上给卫冕冠军制造一些麻烦。

  小组赛首战,

中国队的对手是泰国队。该队的波萨纳在新加坡公开赛上相继战胜了林丹和陈郁,夺走男单冠军。中国男单在对阵波萨纳时不能大意,特别是男单将第一个出战,打响苏杯头炮至关重要。英格兰队近年整体实力下降,只有混双一项可以与中国队掰掰手腕。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
马来西亚
实力最强,李宗伟一直是中国男单最有威胁的对手之一,虽然今年初他的状态平平,但从印尼公开赛开始,他的水平明显反弹,决赛中,他直落两局战胜了鲍春来,夺走冠军。从过往的交战记录看,中国队唯有林丹对李宗伟胜多负少。男双方面,马来西亚新老两对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钟腾福/李万华也会对中国男双造成威胁。

  淘汰赛:强强对话

  印尼、韩国以及丹麦三强同在死亡之组,从这三支强队整体实力分析,韩国队夺该组第一的可能性最大,紧随其后的应是丹麦队,印尼队小组出线的形势最不乐观。

  如果中国队夺得 A组第一,丹麦夺取B组第二,两队将在半决赛相遇。如今,丹麦仍是几名老队员支撑局面,皮特·盖德、埃里克森/伦加德等核心都已年过30,均已过了状态的巅峰。中国队只要保持好心态,过关并非难事。如果中国队在半决赛遭遇印尼,依靠在女单和女双项目的优势,过关应顺理成章。不过,两队相遇的最大看点是林丹和陶菲克的相遇,这对冤家会上演怎样的对决,值得期待。

  决赛中,中国队最有可能遭遇韩国队。第八届苏杯,韩国在决赛击败了中国队,夺走了苏杯,两队如果再次相遇,中国队将不会错过这次复仇的机会。与第八届的旗鼓相当不同,韩国队的女单和女双水平近年急速下滑,已无力与中国队女队过招。男单虽有李炫一,但今年以来,他的状态极差,一度被韩国队清除出队。从整体实力分析,韩国队很难阻挡中国队夺冠的脚步,但中国队也不能大意,韩国球队在关键时刻迸发的激情常常创造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