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援不见了洋面孔还在 波尔们为何达不到乒超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6:5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四个老外,一大三小,在桑拿室一样的的桐乡体育馆内自始至终地坐着,几乎没有挪过窝。他们坐在赛场围栏外的观摩席上,那里坐的除了工作人员、没有比赛任务的队员,还有记者,这证明,他们不是普通的观众。

  克劳斯·盖斯克在记者的采访本上歪歪扭扭写下了他的姓名,他说:“我们不是专门来中国看这场比赛的,但很高兴我们赶上了。”盖斯克指了指身边的三个并排坐着的少年,“我们都从比利时来。”

  记者注意到,一位少年蓝T恤背后印有“捷克2006青少年公开赛”英文字样,盖斯克说,“我是他们的教练,我们在中国参加一个为期三周的乒乓球训练营,就在海宁。”

  对于今年的乒超看不到波尔、萨姆索诺夫这些欧洲外援,作为一个老外,盖斯克很难得地点点头表示理解:“今年是奥运会赛季,国际惯例对球员的要求就是一个赛季中只能注册一支球队,所以波尔要么在中国的联赛打球,要么只能在德国打。而那些欧洲球员经过了世界比赛和俱乐部比赛,已经非常劳累了,所以他们达不到中国联赛的出场要求。我认为这很正常。”

  与记者聊天的间隙,盖斯克时不时就场上的某一个球对三个弟子点评,时而虎脸,时而微笑,看上去,这个40多岁的中年人像是他们的父亲。乒乓场馆内要求不通风,又闷又热地坐了一个多小时,其中卷头发的男孩有些坐不住,开始扭头四下张望,被盖斯克眼镜后锐利的眼神盯了一下,吐了吐舌头,又去看比赛。

  “NO.1(指王励勤)都输了,陈玘很厉害,还有他们,”盖斯克点了点坐在他面前的江苏18岁的小将林晨,“中国有那么多厉害的年轻人。欧洲呢?你知道,塞弗、普里莫拉茨都快四十了,萨姆索诺夫也过三十了……”他看了看身边三张稚气的脸,“这就是我让他们来现场看看中国人比赛的原因。”

  “也许有一天他们也能打得像他们(指正在比赛的队员)一样好,但也许他们只能像我一样糟糕。”

  盖斯克耸耸肩,嘴角挂着一丝莫名的笑,“谁知道呢?”

  本报记者 伊志刚 本报桐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