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压力作祟中国男排输得可惜 周建安着手"改造"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以1∶3不敌波兰队 周建安赛后认为压力限制了球员发挥

  (记者 舒强)当主裁判的终场哨音响起时,电子计分牌上第四局比分定格为17∶25,主教练周建安铁青着脸,显得很郁闷。昨晚,坐镇四川省体育馆的中国男排面对波兰队没能创造奇迹,在28∶26拿下第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最终以1∶3失利。周建安赛后说:“一传成功率不高,一攻打不死,再加上队员压力大动作变形,导致后面的失利。回去我们好好总结,争取在明天与波兰队的比赛能有所改变。”

  波兰队第一局发挥得并不好,

中国队一上来就将比分咬得很紧,与对手的差距一直保持在2分之内。当双方打到26∶26之后,中国队一个大力扣球飞出对方底线,但日本籍主裁判果断判定此球是打手出界。当时状态一般的波兰队一下子来了情绪,该队5号队员扎古姆尼立即冲上前去与主裁判理论,随后该队的队长斯文德尔斯基也冲了上来,用手指着站在高台上的裁判,而当时主裁判只是耐心给他们解释。随后,中国队再接再厉利用快攻拿下关键一分,以28∶26取得第一局胜利。周建安赛后评价说:“第一局是对方打得不好,他们给了我们很多机会,我们只抓住了其中几个。”波兰队主帅洛扎诺则说:“我们的队员注意力不太集中,所以我们首局失利。”

  第二局开始后,波兰队派遣上全部主力,在战术上也做了有针对性的安排。一上来他们就以12∶3领先,这么大的差距,出现在中国队与波兰队之间,大家都预感到了什么。随后周建安频繁换将,并安排几名新人出场。但1号仲为君第一次出场就在3号位准备扣球时摔了一跤,明显看得出他们技术动作有些变形。最后,中国队以14∶25溃败。周建安总结说:“对方调整了发球,有针对性地破坏我们的进攻节奏,使得我们的快攻打不出来。而几名新人比较紧张,太想打好了,但显得压力太大。”第一局中表现出色的新人方颖超,也没能继续神奇,他说:“第二局我们节奏没掌握好,一攻不顺。我第一次与姜福东配合,感觉还有些生疏。”

  中国队在客场与波兰队的比赛打到了第5局,最终中国队以2分惜败,但那种激动人心的场面没能在昨晚的省体育馆重现。第三局,中国队18∶25落败,第四局中国队以17∶25的较大劣势再次败下阵来。队长沈琼还在最后阶段,被对方的扣球砸中自己的眼眶,他赛后说:“后几局我们打得很被动,主要是我们的防守太差劲了。”

  周建安赛后告诉记者,“今天队伍表现很不稳定,各个环节都出了一些问题。主场作战既是优势也是压力,今晚回去要跟队员一起好好总结。”在球场内说完这些后,周建安神色严肃地喊上助理教练谢国臣,到一间安静的房间里,秘密交流着这场比赛的得失心得。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去年年底在世锦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带队3∶0轻取中国队的洛扎诺说:“中国队与去年比进步大多了。你们的11号给我的印象很深,他的扣球非常猛非常棒。”

  排球精英赛决出12强

  (记者 舒强)昨日,2007年“成都市

动感地带排球精英赛”在成都决出了12强。经过前三轮的比赛,最终进入前12名的队伍是:A组的创美图文、成都大学、彭州中学、西南交大、体院里程、教授队,以及B组的成冠群星、标高783、川大排羽、郫县教育局、成都格林草坪、西财排协。下周末,比赛再通过一轮交叉淘汰赛来决出6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