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完胜世锦赛季军 瑞士精英赛决赛再战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0日04:20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完胜世锦赛季军瑞士精英赛决赛再战古巴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0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二场半决赛在中国和去年世锦赛季军塞尔维亚之间展开。中国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直落三局击败对手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25-19、25-23和25-14。这也是中国女排继05年和06年之后连续第三次闯入该项赛事的决赛,她们将在决赛中对阵老对手古巴女排。

  塞尔维亚女排是近年世界排坛的新生力量。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当时的赛黑女排一路过关斩将首次参赛就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尽管主将斯帕索耶维奇此次没能随队出征瑞士,但是塞尔维亚女排的整体实力仍旧不可小视,德耶里斯罗、摩纳尔和尼科里奇组成的攻击阵容保持了强劲的攻击力,相对全面的技术更是会让中国女排经受不小的考验。

  此役中国

女排在主攻位置稍做调整由杨昊李娟搭档,其余位置则没有变化,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均首发出场。塞尔维亚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德耶里斯罗、摩纳尔,副攻佩特洛维奇、埃里克,接应尼科里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赛比克。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李娟的强攻、薛明的快攻和拦网以及塞尔维亚连续两次主动失误让

中国女排以5-0先声夺人。尽管德耶里斯罗的强攻和拦网帮助塞尔维亚打破僵局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7,但是周苏红的快攻命中还是帮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徐云丽的拦网得手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6,尽管尼科里奇的扣球命中有所回升,但是徐云丽的发球得分以及杨昊的强攻让中国队以14-8保持领先,关键时刻塞尔维亚的主动失误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暂停后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塞尔维亚的进攻点明显增加一攻也逐渐稳定,中国队则凭借杨昊和李娟的稳定发挥以20-13保持领先。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尽管德耶里斯罗的强攻和拦网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但是薛明的快攻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19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凭借薛明、徐云丽的快攻以及魏秋月的二次球以3-1领先赢得不错的开局,塞尔维亚则主要依靠尼科里奇和德耶里斯罗的强攻与中国队周旋,中国队一直保持着三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周苏红连续两次扣球命中让中国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领先。暂停后中国队攻势依然凌厉,杨昊和徐云丽各有两次扣球得分让中国女排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6。大比分落后的塞尔维亚试图通过换人来改变场上的进攻节奏,无奈此举收效甚微,依旧只有德耶里斯罗的扣球能够给中国队带来威胁,她的强攻连续得分帮助赛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5。尽管失误较多让中国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好在对手的失误还是让中国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埃里克的快攻连续得分让塞尔维亚迅速将比分追至18平。虽然换上了老将张越红,但是中国队失误的增加还是让塞尔维亚以21-20反超,好在22平之后对手失误的增加让中国队抓住机会以24-22超出,马蕴雯的快攻得分使得中国女排以25-23艰难赢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都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中国队用马蕴雯顶替徐云丽与薛明联袂担纲副攻重任,塞尔维亚表现欠佳的主攻摩纳尔也被换下。一上来中国队曾以2-0占先,但是塞尔维亚很快凭借埃里克的快攻和中国队的失误将比分追成2平。相对稳定的一攻让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6平之后中国队凭借周苏红和马蕴雯的快攻连得两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马蕴雯在进攻和拦网上的出色表现以及周苏红的稳定发挥让中国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6。塞尔维亚只有德耶里斯罗的强攻稍有威胁,中国队拦网的加强以及杨昊的出色发球迫使她们的主动失误明显增加,中国女排以14-7遥遥领先。虽然德耶里斯罗的强攻依旧凌厉,但是马蕴雯和薛明的出色发挥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暂停后中国女排稳定的一攻让对手无可奈何,薛明、周苏红和李娟在进攻上屡有建树帮助中国队以20-13占先。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李娟和马蕴雯的进攻接连得手让中国女排以25-14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塞尔维亚女排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0点,本次精英赛的决赛将在中国和古巴两队之间展开。本赛季双方三度交锋,一传波动较大的中国队一胜两负暂时落后。此次是中国女排连续第三年闯入瑞士精英赛的决赛,前两次中国队都因被巴西逆转而屈居次席,此番中国队能否夺魁我们拭目以待。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