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马琳反戈一击助新主告捷 刘国正难救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今天在北仑体艺中心拉开战幕,经过3盘激战,由马琳领衔的宁波北仑海天队以3-0的横扫卫冕冠军、现更名为天山万杰隆集团队,取得开门红。

  由于前联赛冠军陕西银河队主将马琳的离去,使卫冕冠军实力大打折扣,加上球队的更名和郝帅的“出走”,卫冕冠军已面目具非,而马琳投奔的恰恰是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得马琳者得天下”的乒超规律能否再次灵验,就要看刘国正们的努力结果了。

  首盘比赛在马琳与中国香港的唐鹏之间进行,马琳在首局比赛中充分发挥了小球好、控制严密的特长,比分一路领先,但当比分打到7-1时,马琳连续出现失误,被唐鹏连得7分,在关键的9-9时,马琳在握有发球权的情况下连失两分,被唐鹏翻盘。第二局比赛马琳注意了抢先上手,虽然一度形成胶着,不过在4-4时终于拉开分差,以11-7扳回一局。第三局马琳继续我行我素,把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当比分打到7-4时,马琳被迫放起了高球,唐鹏进攻了四板后,马琳在第五板一个反拉,得到一分,最后马琳以11-5再胜一局。第四局唐鹏加强了落点和节奏的变化,加上马琳自身的失误,使唐鹏开局以4-1领先,马琳在落后时打的有些急噪,进攻和发球连续出现失误,唐鹏以11-6把大比分扳平。在关键的第五局中,马琳重振雄风,开局打了个4-1,随后他没有给对手丝毫机会,以11-7取胜,为宁波队首开记录。

  第二盘比赛在中国香港双打名将、现代表宁波队的李静与小将许昕之间进行。首局比赛李静牢牢地把握住主动权,比分一路领先,虽然打到10-4时浪费了三个局点,不过他还是以11-7拿下首局。第二局许昕拉开了反击的序幕,但他在6-2突然“短路”,连失五分,老辣的李静没能抓住战机,比分再次被许昕反超,许昕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的比分陷入胶着状态,当比分打到5-5时,李静加强进攻的质量,拉开两个分差,不过在8-6时被小将追平,打到9-9时,许昕利用发球抢攻再下一城。第四局李静注意了落点变化,以4-0领先,随后李静稳稳地把这个优势保持到终局,以11-7把大比分扳平。决胜局比赛许昕在3-0领先时被李静连得六分,李静牢牢地把握机会,最后李静以11-7拿下决胜局,为宁波队再添一分。

  双打比赛在柳洋/李静与刘国正/许昕之间进行。首局比赛刘国正/许昕在3-1领先被柳洋/李静打了个反击,分差被越拉越大,柳洋/李静以11-4轻取首局。第二局双方打的难分难解,比分一直相持不下,打到10-10时,柳洋/李静打好了两个关键球,以12-10再胜一局,第三局柳洋/李静一路领先,以11-8拿下最后一局,以3-0的完胜卫冕冠军。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