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各界共商08火炬传递 力求体现魅力留下宝贵遗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9:24  每日新报

  随着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益临近,天津作为奥运会的承办城市、奥运圣火传递的重要一站,火炬传递方案以及火炬手选拔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也是最关键的阶段。昨天,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委员、足球比赛天津赛区领导小组组长孙海麟,召集本市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工作人员,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今晚传媒集团、天津广电集团领导及本市各有关部门的领导,并特邀天津市文联主席冯骥才及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领导,共同研讨奥运火炬在天津传递的方案和计划,为火炬传递路线编制、体现天津城市风貌献计献策。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日期早已确定,2008年8月4日晚,火炬将从河北唐山进入天津。5日和6日,天津将在全市进行为期两天的火炬传递活动。6日晚,火炬将从天津进入北京。目前火炬在天津传递的路线已经初步确定,但有关细节还待完善。特别是如何在短短的两天传递时间内,尽可能地向全世界展示天津的城市风貌、文化特色以及现代化建设成果还需要继续探讨。昨天的研讨会便是为此而特意召开的,与会者就火炬传递如何体现天津特色和亮点、展示天津形象和魅力、反映天津历史和人文等,提出了诸多建议。特邀出席的冯骥才在会上表示:“通过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要展现出天津特有的文化魅力,展现天津有别于其他城市,放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中也可以成为自己文化特征的东西,体现天津独特的魅力和市民情感。让本次火炬传递活动能够为天津留下一笔宝贵的文化遗产。”

  孙海麟称赞各位专家没有就事论事谈论火炬传递,而是从更高层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他说,火炬传递要挖掘和表现天津特色,要让世界更好地认识天津。他表示,火炬天津传递路线计划尚有修改的余地。下一步还将组织各类专家更深入地研究传递方案,要把天津火炬传递形成一个整体方案,把天津的特色和形象树立起来。

  (滕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