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进攻实力远逊古巴 陈忠和称年轻人技术不够细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01:18  大连晚报

  女排成长之路很漫长

  ■首席记者 赖臻

  古巴队充分发挥出强大的网上实力,全场扣球得分达到惊人的69分。中国队只是依靠对方过多的主动失误送分维持场面;而在技术统计的排名上,中国队的各项指标均不占优,除了薛明、徐云丽和魏秋月在拦网和二传上挤进前三,其他指标都列在五名开外……由此可见,如今新人当道的中国队,与世界强队有着不小的差距。

  本场比赛陈忠和多次变换阵容,特别是主攻手的位置张越红、杨昊和李娟不断更换搭配,但是她们的状态都难以让人完全满意。二传手位置韩旭也曾经替下魏秋月出场,周苏红也一度被换下由李娟出任接应。遗憾的是,都未能取得预期的效果。与此同时,陈忠和近期着力打造的副攻“双塔”也未能发挥威力,薛明进攻、拦网依旧出色,可是徐云丽则几乎哑火。

  比赛结束后,陈忠和承认本队相对失常的表现,“与这样的对手比赛,队员们始终在波动当中,尤其年轻队员不够细腻,所以我也不断换阵容。场上三四套阵容都在尝试,但都不是非常的成功。”

  看来,年轻队员必须为成长付出代价,而且这条道路势必充满了坎坷。好在队员没有丧失信心,陈忠和没有丧失信心,展望接下来的比赛,陈忠和表示:“还是以拼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