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春秀亮相全国田径大奖赛:调整心态 跑向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六月八日电(周丽伟) 伦敦国际马拉松赛上轻松夺冠,周春秀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今天,在苏州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记者见到了周春秀,同其他选手相比,她略显轻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再表示,本次比赛将参加五千米和一万米的比赛,目的是调整状态,以赛代练,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大阪世锦赛和二00八奥运会。

  周春秀说:“伦敦的比赛后,我主要处在调养阶段,只进行了一些恢复性训练。这次的大奖赛是以赛代练,主要为八月在日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做准备。”

  周春秀告诉记者,大阪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上,日本选手将是最大的敌人。而即将到来的八月大阪世锦赛,几位因各种原因没有参加伦敦国际马拉松赛的日本高手都将出场,与欧、非各路女杰一起对自己形成夹击之势,这也将是试探对手实力的最好机会。

  一个在河南连省赛前三名都进不了的中长跑队员,在萌生退意时遇上伯乐,加盟苏州中长跑俱乐部,改练起了艰苦的马拉松。经过五年多的刻苦训练,运动成绩稳步提高,跑出今年女子马拉松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周春秀也被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有关人士称为“除刘翔外的中国田径二号人物”。

  对于外界给予自己的评价,周春秀说,“自己还需要不断地努力,等北京奥运会上拿了好成绩回报第二故乡苏州。”

  据苏州市体育局有关官员介绍,按照周春秀的实力,是二00八年马拉松项目的最有力竞争者,但是目前最大的障碍在于心态和伤病。在田管中心内部,周春秀已经成为刘翔之后的第二夺金点,她身上承载的压力非常大。苏州市体育局目前正在为周春秀寻找心理医生,希望能让她调整心态,稳定发挥。周春秀的伤病主要是肾结石。考虑到奥运就在眼前,周春秀目前采取保守疗法。从前一阶段的训练来看,这个伤病可能对她参加北京奥运影响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