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引发体育餐厅热潮 姚明新店选址东三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5: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方小平北京报道 2008年看奥运,到了北京吃什么?这好像是个没有什么意义的提问,全聚德、东来顺、各种各样的中西式餐厅,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吃什么就有什么。不过,我想边吃东西边看奥运怎么办?一个人在家没意思,要是有地方能边吃东西边看比赛,又能有人热热闹闹的就好了。这种地方上哪找?那么现在就有一个好去处啦,那就是各种各样的体育主题餐厅。

  中国现在好像还没有什么出彩的体育餐厅,不过这种餐厅在国外就像北京多如牛毛的成都小吃一样,已经成了各地餐饮业的主流,除了那些地方的体育明星比较有商业头脑纷纷投资开办体育餐厅以外,当地浓厚的体育氛围也是体育餐厅存在的重要原因。为自己喜欢的明星打气,看喜欢的球队的激情演出,甚至和相熟的朋友找个聚会的理由,体育餐厅,无疑是最合适的地方。

  在美国,体育餐厅就像

麦当劳肯德基一样,是最普通的吃饭的地儿。根据运动项目的不同,除了餐厅里一定会有背投电视在放各种各样的比赛之外,你还会在不同的体育餐厅里领略到不同的体育文化,比如服务员会化装成体育明星来为你服务,如果你想让莎拉波娃给你端盘子,你最好去找找网球餐厅。你也会看到体育明星亲笔签名的各种纪念品,签名
球衣
、球鞋、各种用具,最夸张的是迈阿密某个篮球餐厅里还有他们故意把菜汤打翻在上面然后强行“留念”的奥尼尔的西服。餐厅里也会提供关于运动本身的各种知识,要多冷门的都能找到,还会有专门的地方提供给用餐者进行各种体育游戏,足球场没有球门总有,篮球场放不下篮框总立得下,不光这些甚至连食品的名称都与运动息息相关,比如一道菜叫“空心入网”,很明显这是家篮球餐厅,然后盘子端上来,是个圆圆的煎鸡蛋,外面蛋清里面蛋黄,形象倒是形象了,就是煎得老了点儿,吃起来还真是颇有一点篮球和
篮网
的感觉。

  作为全中国名气最大的华人,姚明在休斯敦的姚餐厅主店和在上海的分店几乎是尽人皆知,篮球当然是这个餐厅不变的主题,不过,他在北京的第二分店,恐怕就要打打奥运牌了。

  据餐厅负责人透露,目前北京“姚餐厅”正在选地方。估计明年5月就会在东三环附近开张。周边是三里屯酒吧街、工人体育场、还有崭新的中央电视台……据悉,“姚餐厅”将集中式美味和德州烤肉于一体,在店内顾客不仅可以品尝到餐厅的特色菜同时还能了解超级球星的最喜爱菜品。更可以通过大屏幕电视欣赏奥运直播。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奥运会对谁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姚明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再加上年初美国体育餐饮业巨头Hooters连锁餐厅登陆中国的消息,中国的体育餐厅已经慢慢地在开始抬头。不过目前主题餐厅的经营模式在中国发展得并不顺利,几年前就开始在中国试水的世界上最出色的主题餐厅品牌之一热带雨林和纽约音乐厨房(NYC)都纷纷因为经营问题撤出中国市场。所以说体育餐厅走上中国餐饮业舞台的道路并不会一帆风顺,除了体育明星要充分利用自己的知名度以外,怎么样让大众接受这种新生事物也是一个难题,奥运会当前,奥运主题的餐厅也许是最好的切入点,怎么样才能利用好奥运主题是商家需要考虑的问题,不过到底有多少人能接受,这还要我们走着看。

  不过,一个利好的消息却是在一项街头的调查中,大约7成的市民都表示愿意去体育餐厅吃饭看奥运比赛,看来,这体育餐厅还真是有着不小的发展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