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上海市领导高度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1:5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缪毅容)市委书记习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昨天专题调研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筹备工作。习近平指出,中央把承办今年特奥会这一重大任务交给上海,既是对我们的信任,更是对我们的考验。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特奥会筹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向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难忘的特奥盛会。

  习近平、韩正和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吴志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薛祥,副市长周太彤等昨天分别来到上海体育场、江湾体育中心、上海特奥竞赛训练中心察看,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特奥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在上海体育场,习近平等察看了贵宾区、主席台、接见厅和内场跑道等改建修缮情况,仔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无障碍设施建设、安全设施建设和周边交通安排等。市领导随后来到江湾体育中心,听取了特奥会闭幕式筹备情况介绍,察看了运动员休息区和主席台等区域。

  上海特奥竞赛训练中心内,特奥运动员正在进行体操、

乒乓球、举重、轮滑等训练,市领导认真观看,热情为他们鼓掌鼓劲,并与特奥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谈。会议大厅里,来自全市的特奥志愿者代表正在接受培训,掌握服务特奥运动员的技能。习近平亲切勉励他们说,特奥运动是人类的互助活动,体现了人类的真善美。 大家怀着理想参与特奥会,在服务智障人士的过程中,一定会实现愿望,有所获益,并通过自己的行动,展现中国人民善良、美好的心灵,展示
上海人
民文明形象,还可以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
上海世博会
积累经验。

  座谈会上,习近平在认真听取特奥会筹备情况汇报后指出,筹办特奥会是今年市委、市政府一项重点工作,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要求,为筹备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各区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亲自抓、负总责;各委办要发挥部门优势,全力支持筹备工作;执委会要加强沟通联络,组织实施,选拔精兵强将,充实一线人员力量,做到人员、职责、工作三到位。

  习近平指出,要充分认识举办特奥会的艰巨性和特殊性,围绕开闭幕式、火炬接力跑等重大活动,场馆改造、运动员接待、安全保卫等重点工作,细化各项工作预案,加强演练,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从容不迫。要精心组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更多国家和地区、更多的人关注特奥、走近特奥,感受特奥精神。新闻媒体要聚焦特奥,不断提高本届特奥会的知晓度;要广泛开展特奥宣传,形成人人尊重、关心智障人士的氛围,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要把举办特奥会与推进城市文明结合起来,与培育“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与市民形象结合起来,展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文明形象。

  韩正在座谈会上指出,筹备好特奥会,是对上海各项工作的一次考验,筹备工作必须不断深化、细化,按照时间节点,有节奏地步步推进。要做好各项应急预案,重点做好开幕式、闭幕式和火炬跑三大活动的筹备;确保运动员接待和安全保障这两个环节万无一失。要加强领导,加强全社会协调,举全市之力,真正把各项筹备工作做深做细。要把预案落实到实际运作过程中,重视可操作性,把握好时间节点。各项筹备工作要及时向北京组委会汇报请示,及时与国际特奥会沟通,进一步争取中央各部门的指导帮助和各有关兄弟省市的支持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