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队和乒乓球队“分家”进新馆 大力士搬家当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昨天,中国男子举重队从原来与中国乒乓球队合用的综合训练馆搬进了新落成的举重馆。说起搬家,举重队沉重的训练器械能装好几卡车,何况还有那么多上百公斤重的杠铃,搬运起来颇费力气。不过,由“大力士”组成的举重队绝做不出请搬家公司代劳这种事。教练王国星说:“请搬家公司?这不是寒碜我们举重队嘛,谁能比我们搬得好?”

  世锦赛冠军张平一边往手推车上码放杠铃片一边给记者介绍“经验”:“杠铃片要分两摞,码齐了,上面再放杠铃杆,不能乱放,不然走两步就散架了。”忙活了一阵儿,搬家进入收尾阶段,跑了两趟的奥运冠军张国政汗流浃背,干脆脱了上衣接着干。同为奥运冠军的石智勇却很会“享受”,在归还手推车时站在空车上让队友推着自己跑,他乐得跟个孩子似的:“哇塞,好爽啊,好凉快。”男队昨天下午的训练因搬家被取消,王国星说:“搬家就当训练了。”

  据女队主教练马文辉介绍,旧馆房高不足4米,没窗户,通风管道铺设也不合理。新落成的举重馆面积是以前的3倍,约2000平方米,房高8米,光线充足,空气清新,设男女共68个举重台。让其他运动队嫉妒的是,举重队男女浴室内还各建有一个小型游泳池,这是专门让队员游泳放松的。王国星说:“教练组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训练上强度、比赛出成绩的前提是运动员体能和伤病恢复得更快。而裸泳是最好的恢复和放松方式,肌肉可以在水中变得很柔软,新陈代谢更快,乳酸释放得也快。”但当记者询问裸泳效果时,比男队员提前两天使用新馆的女队员们有些不好意思,支支吾吾地怎么也不肯说。反倒是张国政大方,他笑呵呵地说:“我今天去试一下再告诉你。”RJ216    左图为张平(右)在队友协助下运杠铃。 本报记者饶强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