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联赛大练兵 辽宁男队意欲培养男版“王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9:34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高寒冰)昨天,辽宁男子乒乓球队的三位主力球员雷振华、周斌和徐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联赛是最好的练兵机会,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联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水平,最终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比赛,为辽宁争光。

  21岁的雷振华是近年在国内乒超中成长起来的年轻小将的代表。在2005年的全国锦标赛上曾经战胜过王励勤,并参加了萨格勒布世乒赛。但是第一次世乒赛经历,却让雷振华有些郁闷。回顾被逆转的那场比赛,雷振华表示输球原因是自己在关键时刻心理出了问题。雷振华说:“世乒赛是世界大赛,与联赛的气氛比起来完全不同,压力比较大。可以说世乒赛收获最大的就是经验,再参加世界大赛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在直通萨格勒布的国家队队内比赛上,周斌输给了雷振华,无缘

世乒赛。周斌为自己的失利进行了总结,他说:“新加坡公开赛上我的成绩不错,也觉得自己那一段时间状态特别好,在训练上就不太自觉,结果在比赛时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出了问题。我现在不会想太多,错了就吸取教训,我年轻还有机会。”

  24岁的徐辉是3人中年纪最大的一个,对于联赛徐辉表示由于代表各个队参加比赛的都是国家队选手,相互之间都非常熟悉,因此联赛的每个对手都不能轻视,都必须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才能赢得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