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乒超联赛也得全力拼 奥运备战拥有独门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09:02  辽宁日报

  “乒超联赛很重要,球队及俱乐部均对我寄予厚望,再累也要全力去拼。”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拿到自己第20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王楠目前已经投入训练。王楠知道,现在还不是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的时候,自己必须在联赛和接下来的公开赛中全力以赴,因为对她来说,还有一个最最重要的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在召唤着她。

  征战萨格勒布世乒赛让王楠有了很多感触,“年轻队员对我们这些老队员形成了比较大的冲击,我感觉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其实包括郭跃、李晓霞等人,早就在国际大赛中冒出来了,本届世乒赛她们能稳步成长,这进一步增强了国乒队的综合竞争力。”据王楠透露,接下来她的训练重点将是体能。“在萨格勒布世乒赛上,我一般两天要打十多场球。奥运会没有混双比赛,只有女单和女团两项,加上奥运会的赛程很合理,一般一天也就一两场球。至于备战奥运会,我有自己的优势,也有自己的劣势,优势在于国际比赛经验丰富,劣势就是体能方面相对欠缺一些。国乒队的体能教练已经在为我制定单独的训练计划,以后我的体能训练可能要占到训练量的一半左右。”王楠介绍说。

  辽宁女乒今年制定了冲击联赛三甲的目标,主力阵容依然将以王楠、郭跃为主,小将常晨晨作为第三单打。这个阵容绝对称得上“豪华级”,但美中不足的是,3名国家队成员都是“左手”,配对双打略显别扭。不过,王楠对于这一阵容却充满信心:“只要我们正常发挥水平,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都不逊色于其他对手。” 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