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最大塑胶羽毛球馆亮相 市民享受专业运动员待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17:25  厦门晚报

  

厦门最大塑胶羽毛球馆亮相市民享受专业运动员待遇

  奥一羽球馆的全塑胶场地,让羽球迷享受到专业运动员的待遇。刘东华摄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近日,福建省最大的全塑胶羽毛球馆在厦门亮相,地处体育中心旁的奥一羽毛球馆在全部24片场地都铺上了塑胶。由于奥一羽毛球馆是专门针对业余选手的球馆,这使得我市羽球爱好者在训练场地上可以享受和国家队队员一样的待遇。

  在公司上班的大徐已有了十几年球龄,他每周都要到奥一打球。昨天下午他来到球馆,眼前的一幕让他吃了一惊,原来熟悉的黄色木地板被绿色塑胶所代替。他对记者说,在这样的场地上打球让人兴奋,感觉自己和专业运动员差不多。

  厦门是一座热爱羽毛球运动的城市。无论是专业还是业余,厦门的羽毛球在全国都叫得响。现在,厦门羽毛球场地也走在全国前列。据悉,国内很多省市队的专业队员现在也只是在木地板上训练。相比较而言,厦门的羽毛球爱好者真是太幸福了。

  奥一羽毛球馆的前身是五菱羽毛球馆,球馆内铺的塑胶,是经过国际

羽联认可的产品,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就曾使用过同一产品。对于为何要花大成本铺上塑胶,球馆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一是经常有球迷向他们提这方面的建议。铺上塑胶后,还可以减少打球时意外受伤,对身体起到一种更好的保护作用。另外,厦门经济、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厦门球馆设施也要走在前列,为市民创造更好的健身条件。

  球友小刘也持这样的观点。他说,厦门花钱买健康的人越来越多,厦门球馆也越来越多,已达到二十多家,而且几乎全是标准木地板。在这种情况下,厦门出现全省最大专业全塑胶羽毛球馆再正常不过了。小刘预言,厦门今后还会冒出更多的全塑胶羽毛球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