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薛明已越来越像赵蕊蕊 长腿美女排球外另有时尚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瑞士蒙特勒6月6日电

  中国球员薛明有两个有趣的外号,一个是外界给她的,叫“小赵蕊蕊”,一个是队友给的,叫“小头”,与同样司职副攻的马蕴雯相比,前者头大,薛明自然就成了“小头”。自从今年开始占据主力副攻手位置以来,“小头”被表扬的次数不断增多,她身上也渐渐有着更多与赵蕊蕊相似的气质。

  薛明在17岁时身高便已达1.93米,她的身形与赵蕊蕊相似,早就被行内人士看好。可是,薛明在国家青年队熬了3年,才在2005年入选国家队。薛明的偶像正是赵蕊蕊,初出道之际,她就被称为“小赵蕊蕊”,心里颇有些飘飘然。但是,时间长了,她又开始有点儿迷茫,因为她觉得自己也是有特点的,不应该仅是赵蕊蕊的“影子”。赵蕊蕊当打的几年间,薛明还是北京女排的无名小将,直到赵蕊蕊受伤之后,薛明才开始逐渐走上国家队这个“大舞台”。

  薛明的优点是有高度且弹跳灵活,不过她的缺点也十分明显,就是身材过于瘦弱,力量不足。经过了近两年的苦练,薛明的负重能力在今年初突飞猛进。如今,薛明与徐云丽正是中国

女排重点打造的“双塔”。徐云丽虽然更早一年入选中国队的主力阵容,但是后来居上的薛明赢得了主教练陈忠和更多的赞赏。昨晚,在与土耳其女排的较量中,薛明得了16分,高居全队之首,她在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的得分榜上暂列第4位,在最佳拦网球员的排行中,她也仅次于古巴女排的卡里罗。尽管比赵蕊蕊矮4厘米,薛明在网前的快攻和拦网已渐有当年赵蕊蕊的雏形,她甚至比前者更加敏捷,步伐移动也相对迅速。

  如果不打球的话,薛明还有另外一个选择——做模特。去年某运动品牌曾经到漳州为

中国女排拍摄广告,一名造型师对薛明赞不绝口,称薛明的身材比例乃模特中的极品。薛明得知后一笑置之,她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从事模特行业,也没有想过放弃排球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因为,她从小就热爱这项运动,代表中国女排参加北京奥运会就是她这个北京小女孩的最高理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