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中国女排胜不足喜 新人发挥尚不够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宏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中国队小组赛首轮3:1击败欧洲弱旅土耳其。然而,这次开门红却没令多少人感到满意,从主帅到球迷,从国际排联到队员自己,最多的形容就是“除了一两个人,全队几乎在梦游”。

  土耳其队虽近年来有些不错的成绩,但也并不能算是真正的强大对手,所以尽管中国队以25:21、22:25、25:16、25:20的比分拿下了对手,自己的发挥却只能让大家惊呼“糟糕”。在前不久国内举行的两站国际精英赛中,年轻的中国女排虽然发挥不算稳定,但二传、双塔、强攻,至少总能有两个位置上保持正常发挥,昨天的比赛中,众多位置却集中哑火,只剩双塔之一的新副攻薛明一人表现出色,一人独拿了16分。

  “主攻发挥比较差一点,一开始用张越红和孙小清,一老一新,但两人均不在状态,后来换上杨昊,她丰富的经验才帮助队伍稍微稳定了下来,几个发球得分,也帮助扭转了局势,”陈忠和赛后评价球队时,表示自己不太满意,“新人发挥不稳定,是导致这场球打得不好的重要原因。”

  不过,也许是为了给新人信心,尽管赛事官方网站措辞激烈地认为新二传魏秋月不如冯坤,但陈忠和并没有真正批评自己全力打造的球队新核心,对于她们,陈忠和还是以鼓励为主,像薛明发挥出色,他就立即提出了表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