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精英赛强敌主力不在 俄罗斯延续惯例娃娃兵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6: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瑞士蒙特勒6月6日电 (特派记者杨敏) 在接受外国记者采访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古巴女排仍然是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的最强对手。眼见俄罗斯女排、波兰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等欧洲劲旅在列,陈忠和为何觉得只有“黑橡胶”最强?原来,他发现其他强队均没有遣出最强阵容,那些数一数二的主攻手都去度假了。

  去年的世锦赛冠军俄罗斯

女排由主教练卡普拉拉带领来到了蒙特勒,不过,除了卡普拉拉换了一个新发型外,最大的变化还在该队的阵容上,加莫娃、高迪娜、索科洛娃、申申妮娜等世锦赛主力全部缺阵,来参赛的只是一支二队。不以主力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仿佛成了俄罗斯女排的一个惯例,去年也是如此,卡普拉拉带着他的“娃娃兵”参加完中国国际女排邀请赛之后转战蒙特勒,结果输得一塌糊涂。“大腕”缺席的原因与去年一样,“加莫娃她们刚打完意大利联赛,现在正在国内度假呢,她们觉得立刻重新投入比赛太累了,所以我只好同意她们7月再归队。”主力缺阵正好让卡普拉拉锻炼年轻队员,带着这样的“二队阵容”,他也没有一点儿压力,“打出什么成绩都无所谓,我们下个月还要打总统杯,接着就是世界女排大奖赛和决出北京奥运会参赛名额的
世界杯
,我们今年要打的比赛多着呢。”

  与俄罗斯女排一样,波兰女排的绝对主力格林卡这次也没有随队出征,这让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出征的前意大利女排主帅波尼塔十分郁闷,看着自己的队伍以0比3惨败给古巴女排,波尼塔气得比赛一结束就匆匆离场。波兰女排的随队记者拉法特透露,格林卡和她的丈夫度假去了,她起码要到世界女排大奖赛前夕才会归队。格林卡是出了名的散漫球员,可是她在波兰女排阵中的作用又必不可少,所以连主教练也对她无可奈何。去年世界大奖赛期间闹出的主帅罢赛风波,正是由于当时的主教练涅姆奇克无法容忍格林卡的消极状态,愤而提出了“有你无我”的决裂宣言。结果,波兰排协在权衡再三之后,决定“炒”了涅姆奇克,并以此安抚“很不高兴”的格林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