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5届射箭亚锦赛落户陕西 中国目标:不让韩流独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2:42  三秦都市报

  金秋九月,陕西省将迎来一个具有世界最高水准的亚洲顶级赛事——第15届亚洲射箭锦标赛。这不仅是亚洲顶尖射箭选手的一次大聚会;也是2008年之前,亚洲各国和地区射箭项目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一次大检阅;更有选手将从这里走向2008北京奥运会的赛场……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陕西省体育局获悉,有“亚洲顶级赛事、世界最高水准”之誉的第15届亚洲射箭锦标赛将于今年9月14日至21日在陕西省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射箭场举行,这是经亚洲射箭联合会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陕西省体育局承办的一项重要赛事。

  据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第15届亚洲射箭锦标赛筹委会秘书长姚金荣先生介绍,届时将有来自中国、韩国、日本、中国台北、印度、朝鲜等20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的近200名运动员参赛。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将进行男女反曲弓和复合弓两个项目的个人和团体八枚金牌的角逐。同时,本次比赛还将产生反曲弓项目的男女各两个2008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可以说,本次比赛不仅是

中国队在2008北京奥运会前的一次练兵机会,也是2008年之前对亚洲各国和地区射箭项目备战北京奥运会的一次大检阅。

  对于为何将本次大赛放在陕西进行,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陕西省承办亚洲射箭锦标赛有着较为特殊的意义,首先陕西西安拥有十三个朝代的建都史,是世界上古代文明遗迹相对较为集中的地区之一。射箭运动作为人类早期文明在现代社会是一种延续,体现着文明与进步。而这两者相结合,可谓相得益彰;另外,陕西省射箭运动的发展也一直保持着较高水准,因此,将第15届亚洲射箭锦标赛放在陕西进行可谓意义深远

  李明华:

  是大赛就要办出一流水准

  陕西体育将再次迎来一个洲际顶级赛事,而从射箭运动发展的格局看,本次大赛也可谓一场具有世界级水准的较量。那么,本次大赛的筹备工作目前进行的如何?本次大赛又将以怎样的形式出现在世人面前?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第15届亚洲射箭锦标赛筹委会主任李明华女士。

  李明华表示:“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前一项十分重要的赛事,第15届亚洲射箭锦标赛能够放在陕西举办,陕西体育人在倍感荣幸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陕西省体育局一定会全力以赴,扎实细致的做好这次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对于本次大赛的筹备进展,李明华也做了细致介绍:“目前,大赛筹委会各机构已建立;比赛所需竞赛器材的招标购置工作已经顺利结束;各项招商工作正在酝酿筹备;大赛颁发的奖牌、奖杯及秩序册也正在设计;另外,开幕式上将有一台突出中国文化特色和陕西民俗风情的精彩表演,具体方案也正在拟订中。总之,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之中”。

  最后,李明华告诉记者,是大赛就一定要办出一流水准,省体育局将一定会抓好各项工作的细化和落实,全力以赴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团结、和谐、成功、圆满的体育盛会,为亚洲射箭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中国射箭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新的突破做出贡献。

  中国目标:不让“韩流”独秀

  此次大赛的参赛队之一———韩国射箭队在国际大赛上一直保持着十分优异的成绩,可谓一支世界级劲旅,并在世界范围内刮起了一股来势凶猛的“韩流”。不过,虽然“韩流”凶猛,但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射箭队在本次大赛上也将派出最强阵容,而不让“韩流”独秀。

  “韩流”来势凶猛

  射箭项目是韩国的一项传统优势项目,在世界范围内,韩国射箭队都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顶级强队——其男子射箭队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团体冠军;韩国女队则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连续六次蝉联奥运会女子个人冠军;而当前这支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的队伍也曾在2006年举行的多哈亚运会上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可谓实力强劲。那么,在本届亚锦赛上,韩国队会以怎样的阵容出战呢?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虽然本届亚锦赛的报名工作尚未结束,韩国也有以两个不同阵容出战不同比赛的经历,但相信在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的关键时刻,韩国队应该不会轻易放过这个绝佳的练兵机会,估计他们将会以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的最强班底出战。毫无疑问,韩国射箭队将会在陕西再次掀起一股来势凶猛的“韩流”。

  中国最强阵容迎战

  不过,相信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如日本、朝鲜等队绝对不甘心让“韩流”独秀,而在这其中,东道主中国队就将是抗击“韩流”的一支最为主要的力量。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在分析本次大赛的格局时认为,从综合实力以及训练水平上看,中国队的确与韩国队存在着一定差距;而与韩国队相比,中国射箭队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也的确需要取得更进一步的突破。不过,中国射箭队的稳定上升趋势也值得期待——在第23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李玲娟曾取得过个人全能银牌,还曾打破了5项奥运会纪录;在第25届奥运会上,中国女队则获得了团体银牌;在第26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何影再次夺得女子个人银牌;目前,中国射箭队则已经取得2008北京奥运会的满额入场券……而本届大赛,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将会派出最强阵容迎战,因此,本届大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对抗势必将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