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组委再聘200名外籍专业人才 总人数达230左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六日电 (记者 沈嘉)北京奥组委人事部副部长徐志军六日在公开场合表示,根据奥运筹办工作需要,奥组委计划陆续聘用几批外籍专业人才,到二00八年奥运会举办时,奥组委聘用的外籍人员将达到二百三十名左右。目前在北京奥组委工作的外籍高参有三十多名。

  徐志军是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例行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他说,北京奥组委自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聘用外籍人才的工作,注重借鉴并利用其他国家筹办奥运会的先进理念和经验,这将为中国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提供帮助和支持。

  据他介绍,目前在奥组委工作的人员一共有一千八百多人,大学以上学历者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占逾四成,海外

留学归国人员百分之十二。包括已聘用的三十多名外籍专家和顾问在内,奥组委工作团队已具备专业齐全、外语水平高、学历层次高的特点。经过几年筹办工作锻炼,该团队积累了比较丰富的赛事组织管理工作经验,预期能胜任承办要求。

  为选拔和培养奥运外事、安保、交通等各领域专业人才,北京日前启动了“奥运人才行动计划”,旨在筹建一万两千人的奥运安保人才队伍,约二万人的奥运交通服务人才队伍,约五万五千人的职业化、国际化旅游业人才队伍等。

  此外,北京官方还将遴选出三百名局处级后备干部到北京奥组委挂职锻炼。据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张幼林介绍,预计七月底以前,首批近一百八十人将可选调出来赴奥组委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