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双塔战术迎挑战 战古巴一役将决定小组排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1:17  城市快报

  200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昨天在蒙特勒开战,这是重组后的中国女排首次赴国外参赛,连续两届比赛屈居次席的中国女排此次能够获得怎样的成绩颇受关注。本年度力推的“双塔”战术以及相对薄弱的一传将再次遇到对手的强劲挑战,而心态的好坏也将直接影响球队的走势。

  此次瑞士精英赛8支参赛球队分成两个小组,A组有塞黑、荷兰、德国和俄罗斯4队,B组则有土耳其、波兰、古巴和中国4队。本赛季中国女排力推“双塔”战术,两名小将薛明和徐云丽被寄予厚望。小组赛中,中国队将与土耳其队和波兰队交锋,虽然这两支球队的整体水平还稍逊于中国队,但是她们的网上威胁依然存在。中国队闯入4强之后则将面临更大的考验,A组的4支球队整体实力相对接近,去年世锦赛一鸣惊人的塞黑队技术全面,俄罗斯队的梅尔库洛娃网上优势明显,德国队整体实力平均,荷兰队的进攻也在中国精英赛上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中古两队在中国精英赛上的两度交手均打满了5局,双方各胜一场,此次两队将在瑞士精英赛的小组赛中再次交手,届时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将直接影响到B组的排名。

  中国

女排在2005年和2006年两届瑞士精英赛中均屈居亚军。本次精英赛对于年轻的
中国女排
是一个极佳的锻炼机会,只有与强手交锋才能更快地发现自身的不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