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最糟的方式让英国难堪 八成民众对新会徽说"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事实证明,伦敦奥组委耗资40万英镑,巨额聘请世界著名设计公司沃尔夫·奥林斯设计的创新会徽讨好的仅仅是国际奥组委的官员们。因为无论是媒体还是英国民众,都认为抽象的新会徽是个十分糟糕的设计。据英国《卫报》昨天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进行的网络民意调查显示,逾80%的受访者不喜欢这个会徽。

  是艺术品就会有争议,但对于2012年的奥运会会徽这个争议显然来得猛烈了点。新会徽一经公布,首先跳出来反对的就是一批专业人士。尽管出自著名设计公司沃尔夫·奥林斯之手,但依然有众多专业人士抨击这个参差不整的会徽过于凌乱,创意虽然很大胆,但做出来的效果并不理想。在众多专业人士眼里,会徽创新的设计更适合在电视和电脑上做动感展示,而印在招贴和T恤上则没有丝毫表现力。

  如果说专业人士的评价还算保守,那么民众对新会徽的评论可就没有给伦敦奥组委留丝毫颜面了。一名网友在英国广播公司互动空间栏目中表示,“这真是太糟糕了。有人可以向我解释这40万英镑究竟花在了什么地方了吗?它怪模怪样,简直是在让伦敦出丑。”另一位网友则表示,“我希望他们在决定这个会徽之前先咨询一下公众的意见。那么,这个2012年奥运会才会真正成为值得我们骄傲的事件。”

  更尖刻的批评还在后面,什么“破裂的纳粹标志”,或者“正在上厕所的猴”,又比如“潦草的恶搞”,甚至有人将其形容为“用最糟的方式让英国难堪”。而在伦敦奥委会发布会之后的四小时内,就有超过5000人提出抗议要求将伦敦

申奥的徽章继续使用,当作2012年奥运会的会徽。

  对于民众如此大的反应,伦敦奥组委想来也没有料到。不过,伦敦奥组委官员巴赛特表示更改会徽是绝对不可能的,要改变的唯有民众。“我们不准备再做改变,人们只能逐渐适应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