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排归国用训练倒时差 打造更多快攻点应对欧美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0:28  东方体育日报

  “长途飞机坐得腿都软了,接着训练练得头都晕了!”刚下飞机就上训练场的中国男排队员们这样感叹着,然而回到熟悉的环境还是让他们兴奋不已,马不停蹄的训练课也格外来劲。

  昨天下午,从保加利亚归来的中国男排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训练馆。结束了波兰、保加利亚两站世界男排联赛客场比赛,中国队直到昨天中午11点半才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但下午2点半就被主教练周建安“赶”去了训练场,“教练怕我们瞌睡,这样训练就是为了尽快倒时差。”队长沈琼说道。

  长达三个小时训练以恢复为主,因为球队今天将启程飞往世界男排联赛的主场成都。令人惊奇的是,队员们经过长途飞行和训练丝毫未见疲态,主教练周建安对于球员们表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相当满意:“毕竟现在回到祖国了嘛,一回来我们怎么着都舒服,训练也不觉得苦。”他介绍道,

中国队之所以没有直接转机飞往成都,是想在北京就把时差调整好,“不让他们睡觉,今天再这么一练估计就差不多了。”

  本周末中国男排即将在成都迎战波兰队,周建安表示,即便在欧洲客场上被对手洞悉了中国队的快攻风格,他仍将继续打造“快攻队”,“我认为以目前的情况,快攻仍是我们最有效的得分手段。但我们不是只有一套快攻打法,而是准备了很多快攻点。波兰、保加利亚发现我们一个点后,我们就转而使用下个点,总之不会让他们摸透的。”

  但周建安同时承认由于训练时间不长,队员在场上配合得并不好,效果差强人意。“世界男排联赛主要是练兵,成绩好坏不重要,我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只有现在暴露了问题、改进了,我们才可能在奥运赛场上为祖国人民打几场漂亮的比赛。”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