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小将当家 两大核心缺阵为新人提供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0:04  辽沈晚报

  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昨日揭幕,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迎战土耳其队、波兰和古巴队。小鬼当家的中国女排,能否走出去年世锦赛战绩不佳的阴影,值得关注。

  已有23年历史的瑞士女排精英赛被视为“小世界杯”,今年参赛的8支球队都是世界前12名的队伍。中国队被分在B组。A组有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实力不俗的德国队、荷兰队,还有世锦赛黑马塞尔维亚队。

  在前两届比赛中,中国女排皆在领先的局面下,被巴西队逆转而痛失冠军。那么,由于巴西队这支当今世界排坛属一属二的队伍缺席本届赛事,中国女排能否摆脱前两年的厄运,顺利登顶?

  此次,陈忠和率领的是一支更为崭新的队伍:今年3月才入选国家队的新人魏秋月将担当起二传重任,孙小清将与张越红、杨昊争夺一个主攻位置,徐云丽、薛明则是陈忠和重点打造的副攻“双塔”,李娟和周苏红轮番担任接应,自由人则是小个子张娴。

  值得关注的是,已经成为队中核心的主攻手王一梅和自由人张娜的缺战,继无锡、宁波两站比赛后,再次给新人提供了一次表现的良机。此次远征表现如何,或多或少将左右外界对陈忠和换血动作的评价。

  瑞士

女排精英赛
电视直播

  日期 时间 组别 对阵

  06-0603:00 B组小组赛古巴VS波兰

  06-0622:30 A组小组赛荷兰VS德国

  06-0703:00 B组小组赛中国VS波兰

  06-0800:30 B组小组赛中国VS古巴

  06-0803:00 A组小组赛俄罗斯VS德国

  06-0903:00 A组小组赛俄罗斯VS荷兰

  06-1002:10 半决赛A组第一VSB组第二(录像)

  06-1003:00 半决赛B组第一VSA组第二

  06-1017:005、6名决赛

  06-1019:303、4名决赛06-1022:00冠亚军决赛

  如有变动以CCTV-5具体播出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