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园变卦不提供免费午餐 银川登山健身活动被迫推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9:39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银川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晓虎 陈军)由于承办单位之一的宁夏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有限公司日前突然变卦——变免费提供登山场地为向每名参加活动人员收取20元门票费,导致原定9日在贺兰山苏峪口举行的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银川站万人登山活动推迟至16日。活动地点目前尚未确定。

  为全面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群众性体育活动,共同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掀起第十三个“全民健身月”全民健身新高潮,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举办200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的总体安排,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宁夏体育局、银川市人民政府决定6月9日在贺兰山苏峪口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银川站万人登山活动暨宁夏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

  银川市体育局是此次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据局长高杨介绍,此次登山活动属于公益性健身活动,不向参加人员收取任何费用。就在各项准备就绪之际,宁夏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有限公司突然提出,向每名参加人员收取20元的门票费用。如果按万人计算,总共要缴20万元的门票费;这么一大笔费用,体育局确实无力解决。

  宁夏苏峪口森林公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宁表示,向本次活动参加人员收取门票费用是公司全体职工的意愿。周建宁称,公司目前采取的是股份制的经营方式,所有职工都已入股。去年公司承办登山大会没收取任何费用,已损害了全体职工的利益,部分职工就此向公司提出了意见。鉴于此,今年经董事会讨论后决定,向每名参加人员收取门票费用。

  银川市一位多次参加过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活动的登山爱好者认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活动已在全国各地名山举行过多届,因为是群众性公益健身活动,向来各地都是全力支持,免费登山。而在贺兰山却遭遇“门票尴尬”,这简直是宁夏的耻辱。他反问记者,贺兰山属国家所有,还是那家公司的私有财产?

  经记者核实,在双方协商未果的情况下,银川市体育局不得不将本次登山活动推迟举行,活动地点目前尚未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