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攻无力二传不到位让人忧 两因素促成中国女排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9:08  新华网

  新华网瑞士蒙特勒6月5日电(记者杨伶、刘国远)2007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5日在此间开幕。中国女排在分组赛首场比赛中以3比1战胜土耳其队,四局比分为25:21、22:25、25:16和25:20。

  本场比赛并没有出现赛前预想的“一边倒”的场面。土耳其女排整场比赛表现非常抢眼,尤其是强攻屡屡得手。而以新队员为主的中国队则表现一般,主攻无力,二传不到位,场上屡屡出现比分僵持甚至落后。中国队最后依靠高于对手的实力和老队员的稳定发挥才拿下比赛。

  首局比赛

中国队就未能表现出正常状态,由于一传和二传都不到位,强攻难以奏效,比分一直难以拉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
女排
仅以8:7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土耳其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双方一直僵持到18:18平,
中国女排
才凭借有力的发球几次造成对方强攻失误,以25:21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的强攻和拦网依旧没有起色,而土耳其队主攻手内斯里汉的强攻却屡屡得手,土耳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此后中国队仍然没有很大的改善,6:10落后时,主教练陈忠和叫了开赛以来的第一次暂停。尽管中国队依靠强攻和发球追上几分,但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18平后中国队员失误增加,土耳其队凭借有力的进攻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是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最好的,主教练换上主攻杨昊,场上队员的状态也有所回升,凭借有力的进攻连连得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较大优势领先。随后中国队一直保持优势,直到以25:16取胜。

  第四局中国女排“故态复萌”,失误增多,扣球多次被对方拦死,比分一直处于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以6:8落后。此后中国队加强了发球和强攻,将比分追至14平。土耳其队尽管试图将比分超出,但队员失误增加,被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19:17,并最终以25:20拿下了第四局。

  中国女排6日将迎战分组赛第二个对手、欧洲劲旅波兰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