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是旗帜更是金字招牌 飞人昂首群雄低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8:53  每日新报

  

比赛一秒 入账美金五千

  2007赛季,刘翔“井喷”的不仅仅是状态,出场费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据田管中心主任冯树勇透露,刘翔在纽约大奖赛中的出场费是6万美元,相当于每秒钟可以进账将近5000美元。

  2005年,在刘翔去美国参加比赛前,冯树勇曾就出场费的问题表示:“比起以前,涨是肯定涨了,但具体是多少,不清楚。毕竟,刘翔不是冲着钱去的。”去年打破世界纪录后,刘翔的身价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出场费自然也是世界一流的。纽约站就是这样,本来中国飞人并不打算参加本次比赛,由于锐步大奖赛举办时间不长,组织者为了提高赛事知名度,不惜花费重金邀请刘翔。冯树勇介绍,刘翔不但比赛赢了其他选手,而且在身价方面也是力压所有跨栏选手,成为第一人。对于中国田径而言,刘翔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面金字招牌。刘翔在不断为国家争取荣誉的同时,也在帮助田管中心扩大经济效益,田管中心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负责刘翔的商业开发。现在刘翔的身上有5个一级的代言商品,每一个商品的代言费都在2000万元左右。

  和大把的钞票相比,田管中心的领导更看重刘翔能在奥运会上卫冕。在刘翔创造了12秒92的成绩后,冯树勇冷静地说:“现在输赢不重要,只要保持状态就可以。对于刘翔,我们要看得更远些,不要想眼前,毕竟8月的日本世锦赛以及明年的奥运会才是我们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