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联赛接轨奥运 间歇期国手将出战两站巡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8:51  无锡日报

  萨格勒布世乒赛的硝烟还未散尽,2007年鲁能杯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战火又燃。6月9日,乒超联赛的大幕正式拉开。

  今年的乒超联赛将于6月9日开始至9月12日结束,分3个阶段,进行180场主客场比赛。其中有两个间歇期。为与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接轨,本赛季乒超赛制将完全按照奥运会团体比赛模式进行,采取五场三胜制,其中前两盘为单打比赛,第三盘为双打比赛,第四、五两盘为单打比赛。据了解,为了保证联赛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比赛期,中国队放弃了中国台北公开赛以及韩国公开赛两站国际乒联的巡回赛。在两个间歇期间,国家队将参加日本公开赛和中国大众公开赛,因为这两项赛事事关奥运会的积分。

  另外,新赛季对外援的引进也做了严格的规定:要求国外选手不能再参加其它乒协主办的其它联赛,必须全程参加中国联赛。结果去年出现在中国乒超赛场上的福原爱、柳承敏、波尔等名将今年决定不再参赛,所以,出现在2007乒超赛场上的将是“零外援”的“全华班”阵容。

  目前,十支俱乐部已经厉兵秣马,整装待发。江苏江南电缆俱乐部队将再次代表江苏出征乒超联赛。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人员变动不大,队中主力还是奥运会和

世乒赛的双料双打冠军――陈王已,此外还有乒坛六小龙之一的单明杰、后起之秀朱江、林晨等。和其他俱乐部相比,朝气和活力是江南电缆俱乐部最大资本,也是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强劲动力。据悉,江苏队将于9日在浙江嘉兴桐乡与浙江队对阵。 (叶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