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拼苏杯超级丹换上新发型 郑波带《X-MAN》去苏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8: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明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将前往苏格兰参加在那里举行的苏迪曼杯赛。经历了晋江的封闭训练,国羽目前在北京进行最后的调整。大赛来临,总教练李永波昨日已只身提前启程前往苏格兰,而队员丝毫不敢放松,昨天进行了出征前最后一次大运动量训练,谈及比赛,队员表示信心十足。

   新发型很配林丹“霸气”

  “我的发型真的好看吗?这是上周日做的,要好看我就这样去苏杯啦!”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林丹坐在一旁与记者讨论着自己的新发型:黑发中挑染着一撮撮白发,显得十分与众不同,与林丹在球场上的霸气十分匹配。在记者们的一番夸奖后,疲惫的林丹顿时显得十分兴奋。

  在昨天的男单训练中,队员相互之间轮流对打,林丹在训练中相当卖力,甚至多次在接球时不慎倒地。当林丹与陈金打完一局后,男单教练钟波走到林丹面前,指出他对抗中的优点与不足,并鼓励他说,“陈金是个很全能的选手,看来你现在的状态不错啊。”被问到训练中为何如此拼博时,林丹说,“主要是想最后检验一下自己,我是那种大赛前需要上量的队员,况且现在是调整,不是说放松,我还得集中精力拼。”

  在此前的新加坡公开赛上,林丹不敌泰国的文萨无缘决赛,巧合的是,中国队在本次苏杯小组赛中与泰国队同组,“这次最大对手应该还是李宗伟、陶菲克他们,但我最希望碰文萨,希望能打败他。”林丹说,本届

苏迪曼杯赛程较以往轻松,“这次的赛程不那么紧,一天打一场,打完小组赛还可以休息两天再打决赛,应该不会太累吧。”世界羽坛男单项目竞争激烈,林丹表示自己也承受不少压力,“前阵子总局领导还有教练给我们开会,关于这次比赛乃至北京奥运都给我们下达了指标,压力挺大的。”被问及如何缓解压力时,林丹笑笑说,“那就让压力压下来,等我08爆发吧!”

  小鲍去苏格兰想穿裙子

  作为中国男单二号,鲍春来对苏杯有很多期待,“我的膝伤已经完全好了,国家队让我上我随时可以上!”除了比赛,苏格兰的裙子也是小鲍所期待的,“这是我第一次去苏格兰,只说那里的男人还穿裙子跳舞,希望我也能试穿一下。”被问到会否买一条回国时,小鲍摇摇头说:“穿着拍一张就好,买就免了。”

  鲍春来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在晋江准备得很充分,我的状态还不错,但苏杯这样的团体赛需要队伍的凝聚力,我想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我觉得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

  郑波带《X-MAN》去苏杯

  中国队派出郑波/高、谢中博/张亚雯两对混双选手征战本届苏杯,尽管前者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不俗的成绩,但混双主帅陈兴东对自己的弟子依然担忧,“谢中博/张亚雯组合相对显得毛糙,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点欠缺。而郑波/高由于是新组合,在今年开头几站比赛打得还不错,但越往后就越艰难,因为对手已经开始分析他们了。”对此,郑波显得很坦然,“其实我和高凌的实力已经到了一定水平了,现在就看比赛的时候能否把握好。”

  面对压力,郑波有自己缓解方式,“我喜欢听音乐,英文歌曲可以让我放松疲劳的神经。还有就是我会带上笔记本去,到时可以看一些节目缓解一下,我的笔记本里现在还有好多集韩国综艺节目《X-MAN》呢!”本报记者邹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