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五项奥运选拔赛龙泉开幕 钱震华领衔精英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8: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邓凯)2007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昨日在位于龙泉的四川省阳光马术俱乐部正式开幕,在未来一周之内包括世锦赛冠军钱震华在内的全国精英将在这里进行比赛,本项赛事也是中国队奥运选拔赛国内最重要的赛事之一。

  共有来自全国9个代表队的近70名球员参加本次赛事,比赛将分男女个人、团体赛以及男女接力决赛几个项目进行。现代五项赛事设置射击、游泳、击剑、跑步和马术这个五个项目,它是在1912年第五届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被正式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在那届奥运会的现代五项上有一位非常著名的运动员,他就是后来名震沙场的美国将领巴顿将军(当时他还只是巴顿上尉)。不过这次在龙泉进行的冠军赛将不进行马术比赛,据了解这样做是为了尽量避免马匹受伤,以更好的备战2008年奥运会。据国家体育总局现代五项部部长张斌介绍,在2005年获得的世锦赛冠军的钱震华、2006年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曹忠王嵘此次都将参赛,这也是中国现代五项队选拔奥运会参赛选手的重点赛事之一,所有比赛将在6月10日全部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