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荷兰女排苦战力挫塞尔维亚 古巴轻取波兰获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0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的第一天的争夺全部结束。除了中国女排以3-1力挫土耳其之外,B组的荷兰女排在揭幕战中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塞尔维亚女排赢得开门红,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古巴女排则直落三局轻松击败波兰女排。

  作为本次瑞士精英赛的揭幕战,B组荷兰和塞尔维亚的比赛颇受瞩目。塞尔维亚女排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一鸣惊人闯入四强,荷兰队则攻防全面进步明显,两队经过五局激战,荷兰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平,最终以3-2赢得最后的胜利,五局比分为23-25、25-22、23-25、25-21和15-12。

  首局比赛荷兰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曾经以8-6领先,但是塞尔维亚凭借细腻的小球技术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反超。荷兰队虽然一直紧追不舍,但是塞尔维亚还是以25-23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荷兰队凭借弗里尔在进攻和发球上的出色表现一度以12-8领先,然而塞尔维亚的队长尼科里奇也表现不俗帮助球队连得六分,遗憾的是塞尔维亚后劲不足还是让荷兰队以25-22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塞尔维亚

女排凭借佩特洛维奇在最后时刻连续两次拦网得分以25-23艰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不甘示弱的荷兰队在第四局开局阶段依靠简斯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以4-0占先。尽管塞尔维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曾经以16-15反超,但是20平后还是荷兰占据了上风以25-21再次将大比分追平。关键的决胜局比赛荷兰队在技战术方面表现更加成熟,塞尔维亚则主动失误较多,荷兰队以15-1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挫对手赢得开门红。全场比赛得分最多的是塞尔维亚女排的德耶里西罗,她个人独得23分,荷兰队的得分王、接应弗里尔则有22分入帐。

  A组古巴和波兰的比赛则没有太大的悬念。古巴女排凭借凌厉的强攻和出色的发球频频给对手施压,她们直落三局轻松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三局比分为25-18、25-19和25-22。

  此役古巴女排尽遣主力登场,主攻卡尔德隆、鲁伊兹,副攻卡里罗、巴罗斯和二传拉米雷斯、桑托斯悉数首发亮相。首局比赛开局阶段波兰队尚且能够凭借一攻给对手造成一定的威胁,但是古巴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后迅速以11-8超出。随后的比赛波兰很难抵挡古巴队在二、三号位的进攻,古巴队则凭借凌厉的发球频频给对手施压,她们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古巴队同样是在中局比赛中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以18-15超出,波兰队则一攻无力与对手抗衡,古巴以25-19再下一城。关键的第三局比赛波兰女排的状态明显回升,快攻的加强让她们给对手制造了较大的威胁,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16平后古巴队才抓住机会以18-16超出。卡里罗的强势让古巴队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波兰队。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本次比赛将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对阵形势如下:A组中国迎战波兰,B组则由荷兰对阵德国、塞尔维亚挑战俄罗斯。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