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库雷重出江湖出奇制胜? 曾凭两优势一度力压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3:01  新闻晨报

  这也难怪,虽然只是国际田联诸多系列赛中的一站,尤金普雷方丹精英赛组委会在北京时间昨天公布男子110米栏参赛选手名单时会如此的骄傲。这份名单是如此的星光璀璨:有刘翔,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现12秒88世界纪录保持者,上周日刚刚在纽约大奖赛上跑出本年度最好成绩12秒92;有36岁的阿兰·约翰逊,四届世锦赛冠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至今宝刀不老;就连2005年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在因伤“消失”了一年之后,也欣然选择在此揭开其神秘的面纱。再加上现美国纪录保持者阿诺德,世界男子110米栏最顶尖的高手几乎悉数到场,除了风头正劲的古巴小将罗伯斯。

  已33岁的普雷方丹精英赛,从未如此吊足人们的胃口。但人们最关注的,同时也是刘翔和孙海平最最关心的,还是杜库雷。因为这个和刘翔同年出生的法国小伙,在2005年的

黄金联赛巴黎站、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先后力压刘翔之后,却再次陷入了伤病不断的困扰,始终无法让人看到他现今实力的真实面目。

  非但如此,即便是今年5月初的法国国内田径赛上,时隔半年后再次复出的杜库雷,居然不是参加110米栏较量,而是玩起了100米和铅球。这让孙海平都有些摸不着头脑了,“不知道他的教练是怎么想的,也许是想要加强他的速度吧。可是,杜库雷的爆发力本来就很好,他的主要问题还是在过栏技术上。”难不成,杜库雷因伤久疏战场,想出奇招制胜?

  杜库雷是不是有奇招,要等到北京时间下周一凌晨比赛上演时,才能揭晓。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现在的他,只能看着刘翔和约翰逊等人的背影找感觉。毕竟,自2005年世锦赛以后,伤病就一个紧接一个地敲着杜库雷的门。他最近一次受伤,还是在去年8月12日的欧锦赛上,本来就还未痊愈的小腿伤势再次加重,预赛结束后就直接回家了,并为此整整休息了6个月。不仅如此,其实早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杜库雷就曾在决赛中摔倒受伤。只是那一次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的影响,次年便用世锦赛冠军证明了自己。

  现如今,已被挤出世界排名前50位的杜库雷,坦言道:“不管怎么说,我肯定得慢慢来,毕竟已经那么久没有好好比过赛了。”

  倘若此次复出后能不再受伤病困扰,重出江湖的杜库雷将会是怎样的?至少,他有很厚的身体底子。和刘翔一样,杜库雷最早也不是练跨栏的,而是从十项全能起家。而且,孙海平认为:“以前的杜库雷平跑速度比刘翔快,力量也占有优势。而且,他和刘翔一样年轻,发展空间非常好,还可以在很多方面取得进步。”

  想在男子110米栏巅峰站得越久,刘翔会很高兴看到这样一位老朋友又回来了。

  □晨报记者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