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双雄争霸时代缘何夭折 跨栏现在只是"刘翔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8:57  新闻晨报

  当刘翔面对杜库雷……两年前的男子110米栏跑道上,这样的开头就代表着,是在描绘一个新双雄争霸的时代。

  最初的相遇,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那时人们将目光都放在了刘翔和约翰逊身上,而无暇顾及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杜库雷。但就是那一次,杜库雷一鸣惊人,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跑出了13秒18和13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后者也是当年世界第二好成绩,与刘翔在横滨大奖赛上创造的亚洲纪录相同。可惜,决赛杜库雷被栏架绊倒,没有成绩。那之后很长时间内,一直在养伤,他再没机会和刘翔交手。

  2005年为杜库雷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7月的

黄金联赛巴黎站,他将自己的最好成绩从原先的13.06秒提升到13.02秒,力压刘翔等高手夺冠,那一次,他比刘翔快了0.04秒。到了8月的世锦赛,杜库雷再败刘翔,以0.01秒的优势夺冠。此外,在黄金联赛
罗马
站和苏黎世站中,刘翔虽都没夺冠,却分别以0.05秒和0.12秒的优势,赢了杜库雷。

  但那之后的近两年,杜库雷伤病不断,他和刘翔之间就鲜有碰撞。即便有,也很难再现2005年时的辉煌。如去年的普雷方丹精英赛上,当刘翔以13秒21夺冠时,杜库雷虽然夺亚,却慢了足足有0.12秒。他自己也坦言:“相对来说,我不是一个结实的家伙,而是一个容易受伤的选手。”

  这样的致命弱点,让杜库雷跌跌撞撞地度过了这两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刘翔一步一个台阶地,把奥运冠军和世界纪录先后揽入怀中。

  □晨报记者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