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精英赛首战3-1胜土耳其 中国女排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2:56  新浪体育
瑞士精英赛首战3-1胜土耳其中国女排取得开门红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2007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结束了首场比赛,她们经过四局的激战以3-1险胜欧洲新锐土耳其女排赢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21、22-25、25-16和25-20。

  土耳其女排近年进步明显,在欧锦赛等一系列比赛中表现抢眼。尽管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还是要高于对手,但是与土耳其的交锋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在内斯里汉的带领下,土耳其的强攻对各队都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此役中国女排在主攻位置上依旧启用了张越红和李娟的组合,其余位置则没有变化,副攻薛明、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均首发登场亮相。土耳其女排的主将内斯里汉、奥茨贝克等人也首发登场亮相。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

土耳其
女排
则中国队的一攻进行了重点的盯防,
中国女排
的强攻则受到了较大的挑战,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仅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暂停后双方的比赛依旧相持不下,薛明的快攻和李娟的强攻稍有起色,中国女排稍占优势以15-13超出。遗憾的是关键时刻中国队没能把握住机会,不但对对方的一攻缺乏有效的遏制受到,主动失误也明显高于对手,土耳其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艰难反超。暂停后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中国队很难占到对手的便宜。双方一直僵持到19平,中国女排才凭借周苏红的发球轮给对手施压获得机会,土耳其连续被破攻主动失误明显增加,中国队也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以24-20领先赢得局点。最终,中国女排以25-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主攻位置进行了调整,用更有冲劲的孙小清换下了此前表现平平的老将张越红。中国女排在拦网上依旧没有起色,对内斯里汉的强攻没有施加太大的压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以2-4落后。尽管中国队顽强将比分扳成4平,但是两点攻轮次“卡轮”的缺陷再度暴露,土耳其女排抓住中国队一攻不稳定的机会连得三分以7-4超出。虽然中国队奋力反扑,但是土耳其还是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的一传波动较大很难组织有效的进攻,土耳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6,好在中国队及时稳住了阵脚,发球破攻有所加强,土耳其女排则接连出现无谓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1-12。两队的比分开始呈现胶着状态,中国队的攻手只有薛明表现相对出色,替补上场的孙小清强攻也得分不多,土耳其内斯里汉的强攻则让中国队的拦网无可奈何,18平后中国女排失误开始增加,土耳其女排则连得三分以21-18超出。尽管中国女排竭尽全力,无奈土耳其的防守收效甚佳,关键时刻反击能力更胜一筹让土耳其以23-20占先。尽管比赛最后的双方一攻相对稳定,但是此前领先较多的土耳其没有太多的破绽,她们凭借稳定的进攻以25-22扳回一局,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再次对主攻位置进行了调整,用杨昊顶替孙小清和李娟联袂担纲重任。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形势略有好转,杨昊的发球轮让中国队抢占了先机,进攻的加强帮助中国女排以4-1领先。土耳其的一传遭到破坏之后缺乏有效的突破手段,中国队女排则凭借杨昊的发球连得两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中国队一传和防守上起色不大让土耳其女排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缩小到6-9。好在中国女排的情绪没有太大的波动,相对稳定的一攻以及杨昊的出色表现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然以16-12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女排依然凭借杨昊的发球轮给对手施压,土耳其则在进攻中遇到了挫折,连续的一攻难以直接得分让中国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5。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多的悬念,中国队牢牢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以25-16的绝对优势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依旧难以摆脱被动的局面。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一度以8-12落后,好在周苏红的发球轮破坏了对手的一传让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0-12,魏秋月处理球得分更是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2-13。中国队在顽强将比分扳成14平后主动发球失误让土耳其再度以15-14超出,关键时刻薛明的快攻以及刘亚男防守直接将球垫过网造成对方的失误让中国女排连得两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艰难反超。暂停后中国队虽然一传仍旧稍有波动,但是周苏红等人的进攻让中国队保持了一攻的相对稳定,土耳其女排则频频从二号位快攻突破给中国队施压。17平后土耳其女排的一攻失误让中国队趁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7,关键时刻土耳其情绪受到影响让中国队进一步抓住机会以21-17超出。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牢牢控制了比赛的节奏,土耳其则失误连连,杨昊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4-19领先赢得赛点。尽管土耳其队发球成功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但是杨昊将球直接垫过网对手却扑救不及,中国女排以25-20赢得最后胜利,从而以3-1力挫土耳其女排赢得本次精英赛的开门红。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晚上,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欧洲劲旅波兰女排。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