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帆船赛首卖看台票 将满足各类观众实际需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6月5日讯 记者从青岛奥帆委了解到,2008年奥运会青岛奥帆赛的开幕式目前已经准备了海陆两套方案。观众要想观看奥帆赛,也有两种方案可供选择:一是在海堤看台上观看;二是出海观看。在海堤上设置观众席,在奥帆赛历史上尚属首次。

  借“中国晚报奥运城市之青岛奥帆行”的机会,青岛奥帆委副秘书长李奉利就开幕式的问题向记者作了简单的介绍。李奉利表示:“青岛奥帆比赛只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组成部分,按照惯例,所谓的开幕式只是一个仪式,但是如何把这个仪式做得更好更有特色,突出海洋特点确实是一个正在积极考虑的问题。目前我们只搭建了团队,但具体是要在海上还是在陆地上进行开幕式,还需要仔细研究。”据悉,大部分人都对海上进行开幕式比较感兴趣,但是天气保障、观众如何观看等难题却给了这一方案极大的限制。“到底采用哪种方案,我们还在认真考虑中。”李奉利说。

  对于观众如何观看奥帆比赛,李奉利也作了详细的介绍:“以前的奥运会帆船比赛基本上只能借助电视观看,本次奥运会为了让观众领略帆船的乐趣,为观众修改了原有的规则,原来的帆船比赛在外海,只有一两条船出海,拉着少数观众去欣赏,非专业人士很难看到比赛的全貌,会感到很无聊。而我们这次在海边设立了观战台,对终点线进行了设计规划,观众在海边就能够近距离看到比赛的全貌。”

  李奉利说:“到时候我们的票会有两种,一种是在岸边观看的,一种是可以乘坐观众船到海上去观看的。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只有一艘船到海上去观看比赛,当时那艘船的容纳量是90人,还可以在上面吃饭,票价是90欧元。我们的观众船还在设计论证当中。具体到奥运会的时候会有几艘观众船,现在还不好说,而且观众船的船票是全球销售的,还要对需求做市场分析。”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