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德士全国羽球业余俱乐部赛将开战 退役选手可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2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2007年“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中的一项重头戏,SOTX-索德士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将于6月23日在郑州进行第一站的比赛。今年的业余俱乐部联赛除了奖金额再创新高之外,退役专业选手也将出现在赛场上,比赛的激烈程度将大大提升。

  6月5日,赛事组委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介绍,2007年SOTX-索德士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赛分为分站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分站赛将分别在郑州(6月23日至24日)、宁波(7月7日至8日)、昆明(8月11日至12日)、北京(9月15至16日)、济南(10月5日至6日)和福州(11月10日至11日)举行,每站的前两名晋级在武汉(12月8日至9日)举行的总决赛。年终总冠军的奖金为10万元人民币,预计将有近万名业余爱好者参与本次赛事。

  业余俱乐部赛为五场制混合团体赛,包括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为达到专业带动业余羽毛球发展的目的,组委会将采用新的比赛规则。与以往业余团体赛有所不同,该赛事允许俱乐部有已退役的专业选手参加(每场团体赛只能有一人参加,只能打双打,且不能兼项),这样的措施将增加赛事竞争的激烈程度和观赏性,通过专业选手的参与也可以带动业余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该项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

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羽毛球》杂志协办,深圳索德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