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四大女排国手生存分析 王一梅无竞争刘亚男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5:52  千山晚报

  对运动员尤其是国手而言,作主力上场与当替补场下坐冷板凳,就是他们的天堂与地狱。中国女排今年坚决打新人牌,让原本占据主力阵容的四名辽宁队员前所未有地经受着来自新人的挑战。正忙于备战瑞士国际女排大奖赛的她们,在国家队处境各不相同,经历着各自的天堂与地狱。

  王一梅努力减肥没有竞争

  因为进行鸡眼手术缺席全国联赛,王一梅的体重爆增,一度快到100公斤。女排集训后,陈忠和严令她必须减肥,两个月下来王一梅瘦了15公斤,但陈忠和说还得再瘦5公斤才行。陈忠和说过,“王一梅是中国女排主攻位置上的灵魂,是最有攻击力的大炮,到现在还没有人拥有能够和她竞争的实力。”有这句话垫底,只要把体重控制好,把伤养好,王一梅应该是陈忠和北京奥运会上重点推出的主打新星。

  杨昊 伤病缠身不容乐观

  背伤、腰伤,旧病的困扰让杨昊直到宁波站第二场才被首发。她一上,代替她的李娟就回到了接应二传的位置,而把小主攻位让给她。从这个小细节能看出,陈忠和心里,杨昊有着相当的分量。可以说在中国

女排大换血中,杨昊不会被陈忠和轻易放弃。但想要巩固主力位置,杨昊必须付出很多努力。她自己也明白:“我现在最重要的是控制好身上的伤病,保证训练时间,继续提高一传和防守能力。”

  刘亚男——双塔战术逼她离开

  以快著称的刘亚男是

中国女排副攻位上曾经的铁打主力,可当陈忠和为锻炼新人,打造副攻线上的“双塔”时,刘亚男不得不让位于新人薛明与徐云丽。女排精英赛的两站比赛,刘亚男大部分时间站在替补区域。这种情况对她来说还只是开始,假如徐云丽、薛明组成的“双塔”经过大战后越来越成熟,那么刘亚男回归主力的希望将越来越小。

  张越红——防守薄弱难打主力

  女排精英赛无锡站比赛中,32岁的张越红被场场首发,表现抢眼。但到宁波站,陈忠和却用孙小清代替了她。虽然第二场她回到首发阵容里,并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1分,可陈忠和赛后却毫不留情地批评张越红后排防守太差,完全掩盖了她擅长进攻的长处。在未来张越红无法飞速提升防守力的前提下,她基本没有做主力的可能,而会像陈忠和说的那样“场上情况不利时,可以派她上场去冲一冲”。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