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切都是为了北京奥运 乒超联赛“变相”限制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4:24  解放日报

  本月9日,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将拉开战幕。目前,球员注册报名工作已经结束。奇怪的是,前几个赛季曾来中国乒超淘金的波尔、柳承敏、朱世赫、福原爱等著名外援的名字都消失了。难道是中国乒协下了“逐客令”?

  虽然没有明确禁止外援加盟,但乒协出台的一些新措施的确“吓退”了众外援。新措施规定,外国球员可以来中国乒超联赛打球,但一旦加盟中国乒超,将不能再效力于其他国家的联赛,即不能“一仆二主”。这一规定,使很多志在来中国“打短工”的球员不得不止步门外。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官员袁华解释说,以前,波尔、吴尚垠等球员都是一边在德国、韩国的联赛中打球谋生,一边在中国乒超里“赚外快”。他们多被中国俱乐部当作“救火队员”,临时签约打几场关键比赛。这样,外援们有时会因为与国内比赛冲突而无法如约前来,影响乒超联赛秩序。所以今年特别出台了新规定:不再允许外援临时报名参赛。外援一旦加盟乒超,必须打满全程。

  从规定上看,外国球员依然有可能加盟乒超,但国外球员从中国俱乐部方面收到的信息却似乎相反。当被问起柳承敏为何今年不再继续征战乒超时,韩国男乒主教练刘南奎反问:“不是中国

乒乓球协会不允许吗?”波尔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也说:“我想,这是因为
中国队
希望在北京奥运会前有所保留。”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意味深长地说:“关于外援的新规定明年是否会作出更改,还需要总结这个赛季的得失之后研究决定。北京奥运会结束以后,我相信还是会有一些外国选手来参加我们的联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