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没有外援乒超也精彩 波尔等缺席不会降低联赛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9:39  中国体育报

  没有外援,即将揭幕的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依旧精彩。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说,目前只有中国香港队确定参加本赛季的乒超联赛。严格意义上说,中国香港队算不上外援,因此,本赛季没有非中国选手参赛。刘凤岩表示,没有外援并不会降低联赛的水平,中国队刚在世乒赛上包揽了5个单项的冠亚军,甚至铜牌,这已经证明了中国队的实力。他说,外援譬如波尔、柳承敏的加盟使联赛多了亮点,他们的缺席并不会降低联赛的整体水平。

  之所以本赛季没有外援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北京奥运会当前,根据国际乒联规定,2008年1月前,世界单打排名跻身前20名的选手可直接获取奥运会资格,今年是奥运会前最后一年,各国主力选手都疲于征战各公开赛,以此获取积分、赢得奥运会的资格。如“瓷娃娃”福原爱就于去年9月份主动宣布退出今年的乒超联赛,目的就是确保获得奥运会参赛席位。

  二是中国乒协依照国际职业联赛的管理规定推出了关于外援的管理办法,其中有一条规定就是——外援必须打满本赛季的18轮比赛,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同一赛季中同时为两个联赛效力。刘凤岩解释说,这是乒协规范化管理、与国际接轨的表现。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都已经出现过外援享受全额奖金,但为俱乐部效力不到三分之一场次或者是不尽全力打比赛的情况;与此同时,我国也有选手效力于国外俱乐部,但却因未能打满整个赛季,导致俱乐部遭受比赛成绩作废的处罚。中国乒协在参考中外联赛规定和管理办法后,迈出了向国际接轨的一步,由此斩断了那些“打短工”球员的中国乒超之路。

  无论外援缺席本赛季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但最起码他们并未撼动中国乒超的高水准和强对抗,反倒是证明了各国对明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视、对赛制的敏感,更证明了中国乒超联赛的成熟和完善。有了本赛季赛制的全新尝试和对外援的规范化管理,中国乒超来年会更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