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中国式摔跤规则亮点多 试行规则得到高度评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8: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从4日结束的全国中国式摔跤裁判员培训班上了解到,《2007版中国式摔跤竞赛规则(试行)》得到高度评价。

  经专家考证,中国式摔跤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古代的中国先有(摔)跤后有(武)术。为了让这一国粹在新时代焕发青春活力,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学者、资深裁判员和教练员,历经半年多反复修改完成了新版的中国式摔跤竞赛规则,并于今年4月下发。为配合其使用,该中心组织了这次培训。

  据了解,新版的竞赛规则对过去实行的规则进行了全面的修改,得到参加培训的裁判员几乎一致的高度评价。武汉体院教师朱磊对记者详细分析了新规则的许多亮点:级别设置去掉最大和最小级别,增加中间级别,更符合实际,使比赛观赏性更强;缩短比赛时间,由三局两胜改为上下半场共4分钟以累计得分多者为胜,更合理,也将使比赛更紧凑;比赛得分增加3分,鼓励运动员做大的转体动作,会使比赛更精彩;场地的改变更富有中国特色;服装更新后更靓,将增添比赛的魅力;增设执行裁判长将减少误判……总之,新规则更科学、公平、透明,有利于这个项目的发展和裁判员队伍的建设。

  京、津、沪、冀、鲁、豫、皖、鄂、湘、闽、辽、吉、黑、川、内蒙古、火车头体协、武警医学院近80人参加了培训,其中还有一位新西兰的中国跤爱好者。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学员听了规则修改说明、规则讲解,参加了实战教学和笔试、实践测试,并将在7日开始的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上用新规则执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