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精英赛位于富人度假胜地 女排屈尊自给自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6: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女排下榻的里维埃拉酒店(图中最高的白色建筑)就坐落在日内瓦湖边。

  瑞士女排精英赛·手记

  瑞士

女排精英赛每年都在蒙特勒举行,已经成为当地的一个传统赛事。但如果以为蒙特勒因为女排精英赛而出名,那真是大错特错了,事实刚好相反,女排精英赛正是沾了蒙特勒这个瑞士旅游重镇的光而威名远播。既然称得上是旅游重镇,那么高消费就无法避免。在这里,连
中国女排
也得“屈尊”过着自给自足的日子。

  早在几年前,记者与中国女排的教练和队员闲聊至瑞士女排精英赛时,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对这个比赛流露出喜爱与向往,“你不知道,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湖边,一打开窗就是日内瓦湖,远处还有白雪皑皑的雪山,那景致真是迷人啊。”谁说了这句话记者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内容倒是牢牢地被印在脑海里。

  今年,记者终于有幸采访这个比赛。抵达蒙特勒的深夜,月黑风高,人生地不熟,拖着行李的记者硬着头皮打车。

出租车在弯弯曲曲的小路疾行不过两分钟,司机便停车拿出小本本算好了账,车费竟高达折合人民币约110元!因为是深夜,“日内瓦湖畔的珍珠”、“羊胎素美容胜地”、“浪漫的爵士之都”,这些记者之前从网络上查到的关于蒙特勒的美誉,暂时还没有跟当时的眼前所见沾上边。次日清晨,记者终于看清楚了这颗“珍珠”的真容,且不轮街头琳琅满目的奢侈品商店,也不要看那些动辄有两百多年历史的超五星级酒店,单纯看那呼啸而过的名车,就足以让人目不暇接。

  等待中国女排到达也刚好是深夜,穿过一条细长的小街,终于来到了传说里中国女排所形容的那间景色美轮美奂的里维埃拉酒店。果然名不虚传,站在酒店的露台上,可以望到日内瓦湖畔如繁星般的万家灯火。不过要享受如此优美的环境是要付出代价的,该酒店的双人间收费大约是2000元到2500元人民币每晚,套房更甚,至少3500元。粗略一算,即使中国女排入住的只是最便宜的双人间,全队每天大约需要10个房间左右,也就是两万元一天了。幸好这是一个商业比赛,组委会承担参赛队伍的住宿费,所以中国女排在这里的住宿是完全免费的。

  中国女排入住的酒店附近200米处就有一家中餐馆,要解决米饭问题只要打一个外卖电话就可以。还是随队的排管中心外事办主任戴婉华把问题说到了点子上,“这里的消费太高了,我们没有这笔经费。”算算也是,当地那些由非华裔的亚裔人士经营的所谓中餐也得至少20瑞士法郎(约140元人民币)一个快餐,里面除了一点儿米饭就是用甜酸酱炒的雪藏鸡块加青椒,还不如自己熬点白米粥就着榨菜吃呢。(特派记者杨敏瑞士蒙特勒6月4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