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射击世界杯张鹏辉打破连日沉寂 勇摘金奉献完美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6: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7年射击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张鹏辉打破中国队选手连日来的沉寂,一举击败包括德国“射击机器”在内的各路高手,为中国队收获本站的第1枚金牌。在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两项决赛中,广东选手刘刚获得男子50米步枪3×40项目的铜牌,成绩为1274.5环,另外两名中国队选手张磊和贾占波则未能晋级决赛。而在女子10米气步枪的争夺中,3名中国队选手再度失手,成绩最好的殷雯名列第4,武柳希和刘波则未能晋级决赛。

  新科世锦赛冠军张鹏辉昨天打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以783.9环的成绩赢得了男子25米手枪速射金牌。这样,在本赛季

世界杯系列赛的4站比赛中,他打出了自己的“完美表现”:在美国站(本赛季首站)比赛中收获了一枚银牌,在
澳大利亚
站射落金牌,在本站再度摘金。

  昨天,张鹏辉要面对的强手包括被誉为“射击机器”的45岁德国老将舒曼,后者在世界杯赛场上共收获了55枚奖牌,至今仍保持着788.8环的世界纪录。不过,舒曼昨天的表现并不出色,他在资格赛中仅以580环的成绩通过加枪涉险晋级决赛,最终仅名列第5。张鹏辉在资格赛中以585环,领先第2名2环的成绩跻身决赛,不过,他在决赛的表现有些平庸,198.9环的决赛成绩在6名选手中排在第3位。“在决赛还剩2发子弹的时候,我发现自己领先得并不多。”张鹏辉赛后说。最后2发子弹虽然只打出了9.6环和9.4环,但张鹏辉还是凭借前面积累的领先优势夺冠。

  在资格赛上通过加赛涉险晋级的雅典奥运会亚军、俄罗斯名将波利亚科夫,在决赛中打出了202.2环的优异成绩,从而以总成绩782.2环后来居上获得银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