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行车奥运积分赛上海开赛 香港女子车队拔得头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日电(宗晨亮)今天上午,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分赛之一的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此间开赛。在率先进行的个人计时赛中,来自中国香港的捷安特—联想车队先拔头筹,队员刘永莉、李梅芳包揽前两名;荷兰车手迪克位列第三。

  据介绍,本项赛事是中国和亚洲首次举办的专业女子国际自行车赛,同时也是二○○八年北京奥运会的积分赛之一。根据国际自行车联盟的规定,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个人计时赛前八名、个人赛分站前三名、每天总成绩领先的选手以及总成绩前八的选手可以获得进军北京奥运的积分。

  据统计,共有来自五大洲的十四支队伍、近百名车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比赛分为两部分举行,个人计时赛为洲际一点二级,个人赛为洲际二点二级。比赛总里程约三百五十公里,历时共五天。

  今天上午举行的是个人计时赛。获得冠军的刘永莉在赛后表示,崇明岛平坦的地势非常有助于自己的发挥,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获得尽可能多的奥运积分,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从明天起,来自全世界的自行车高手们将展开连续四天的个人赛的争夺。

  崇明岛位于长江入海口,是世界上最大的河口冲击岛。全岛地势平坦、气候适宜,极其适合举办自行车比赛。据悉,在过去的四年中,崇明曾连续四次成功举办了全国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举办更高水平的公路自行车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