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球队总结晋江封训 林丹誓言全力卫冕苏迪曼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5:2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回到北京,为本月11日举行的苏迪曼杯做最后调整。林丹在回北京之前接受了记者采访,在总结了自己为期两个半月的晋江封训后,林丹誓言一定全力卫冕苏迪曼杯。

  晋江封训像“存钱”

  从3月15日抵达晋江到5月31日,中国羽毛球队在晋江度过了为期两个半月的封闭训练。“这两个半月就像存钱,体能、技战术都在积蓄,就像每天都往储蓄罐里投进硬币。”2006年,从5月到12月,林丹一共征战了17项赛事,拿下了9个冠军头衔。“赛事太过频繁,将消耗运动员大量的体力与精力,如果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将不利于真正大赛的发挥。”

  所以在2007年的比赛安排上,林丹借鉴了陶菲克的一些经验,“陶菲克每次大赛的状态都不错,因为之前他都会选择放掉几站比赛,在家里调整状态。以前自己参加了所有的比赛,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绩,但精力和体力无形中出现了透支的情况。”

  在晋江封训的两个半月里,中国羽毛球队出征了新加坡、印尼两站羽球超级赛。林丹先是在新加坡以1比2意外负于泰国选手波萨那,止步8强;随后林丹又缺席了印尼站的比赛。对此,林丹解释说,“任何一名运动员都不可能一直处在巅峰状态,我们只能根据比赛的安排,适时调整出状态。应该说,今年经历了冬训、晋江封训后,我已做好了大赛的准备。”

  苏杯国羽拒绝冷门

  调整出最佳状态就是为了打硬仗。何为硬仗,以林丹的标准,硬仗近看是

苏迪曼杯,中期的是今年的世锦赛,远则为北京奥运会。

  日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确定了参加此次苏迪曼杯的17人大名单。李永波同时强调,此次比赛核心男单无疑是林丹,女单是张宁,而男双以蔡赟/付海峰为主将。谈到即将开始的苏杯,林丹认为:“这次苏杯我们队应该算是前紧后松。与

马来西亚、泰国和英格兰分在同一组,避开了强队。小组赛后,将可能遇到韩国、丹麦和印尼,他们都在至少3个单项上有与
中国队
抗衡的实力。”回顾苏杯的历史,以弱胜强的战例曾多次出现。除了首届中国队输给韩国队外,第四届中国队夺杯和第八届中国队再次被韩国队击败,都是大冷门。一支只在3个单项上有点机会的球队,完全有可能依靠“手中仅有的3张牌”,淘汰所谓的强队。对此,林丹并没有过多担忧,“这次我们派出了17人的庞大阵容。虽然小组赛有可能会轻松一点,但我们可以通过训练来保持状态,直到最后获胜。”

  除了卫冕苏迪曼杯,林丹在2007年还有两个目标:“首先是拿到足够的积分确保奥运会门票;其次把最好的自己留到世锦赛上来展现,相比于苏迪曼杯,单项世锦赛更能证明一个人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