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排换血引发空前竞争 四大辽将挑战与机遇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11:42  沈阳日报

  转辗无锡、宁波两地,历经六场角逐,中国女排最终在昨晚结束的2007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以3比2击败了老对手古巴队。不仅报了无锡站被古巴队逆转击败的一箭之仇,更以本站比赛三场全胜的战绩继上周的无锡站之后再度蝉联该项大赛冠军。这场新人大巡演让一场新老队员的激烈竞争在中国女排内部骤然而起,而原本占据主力阵容半壁江山的辽宁选手更迎来了空前的挑战。

  张越红——也有落泪时

  在首先开始的无锡站比赛中,老将张越红场场首发,而且这位32岁的主攻手表现抢眼。但刚到宁波,陈忠和却临时决定由小将孙小清顶替张越红首发,为此张越红当即掉了眼泪。宁波站的第二场比赛,张越红又回到了首发阵容,而且拿下中国队最高的11分。但陈忠和在赛后却泼了冷水:“你们记者总是看一个球员在场上能拿到多少分,我不看得分的,我要看她在后场能不能拿到一个球,能防起一个进攻和得一分是一样的。”显然,在场上冲劲有余,防守不足的张越红还不能让老陈完全放心,她因此基本没有当主力的可能,而是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充当超级替补。

  杨昊——伤病何时了

  受伤病的困扰,杨昊直到宁波站的第二场比赛才得以首发上场,为此,此前一直占据杨昊位置的天津主攻李娟也在当场比赛回到了接应二传的位置上。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在陈忠和心里,杨昊仍有相当的分量。而且杨昊在当场比赛的表现也还不错,她本人也给自己打了70分。

  至今看来,在中国

女排这场大换血中,杨昊还不会轻易成为弃将。但要不游离于主力阵容之外,杨昊还需要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付出许多努力,如她本人所说,“现在最重要的是控制好身上的伤病。”此外,继续提高一传和防守能力是重中之重,因为
中国女排
的战术发展决定:小主攻将是参与一传和防守的重要人物。

  刘亚男——真的要离开

  一直以来,刘亚男是中国女排副攻位置上铁打主力,她是难得的多面手,是全队快变战术不可或缺的灵魂人物。刘亚男也始终记得陈忠和的那句,“只要你不放弃你自己,我就不放弃你”。但如今这一切变了,为了锻炼新人,打造副攻线上的“双塔”,重新筑起网上长城,刘亚男不得不让位于新人。女排精英赛的两站比赛,刘亚男绝大部分时间站在替补区域,对她来说现在很被动,如果徐云丽、薛明两个高个妹妹组成的“双塔”在今后战无不胜,那她回归主力阵容的希望就越来越小。

  王一梅——不妨安心养伤

  自从今年年初的全国联赛,王一梅就伤病不断,至今还无法跟队正常训练。即便如此,王一梅也没耽误

减肥,和年初集结时相比,她如今瘦了15公斤!足见大梅依然是陈忠和心中的重点队员。王一梅是中国女排主攻位置上的灵魂,至今也没有任何人拥有能够和她竞争的实力。可以预言,这个陈忠和用了三年时间精心打造的新星极有可能是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中最闪亮的明星。本报记者 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