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重炮不在乎当"万金油" 李娟:一传问题亟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今天和古巴队的比赛中在主攻位置再度变阵,先是由李娟和孙小清搭档,后来又用李娟和杨昊担纲。中古两队经过五局激战中国队才以3-2险胜,李娟凭借相对稳定的发挥为中国女排赢得冠军之争立下战功。赛后主教练陈忠和也坦言,第四局安排杨昊和李娟上场是比赛胜负手之一。

  赛后,新浪体育对这位游离于主攻和接应之间的多面手进行了采访。

  新浪体育:果然就像昨天开玩笑说的那样,中国队和古巴队又打了一场3比2,打古巴接发球是不是你遇到的最大考验?

  李娟:对,因为古巴队发球攻击性比较大,对我们来说比较有冲击力吧。

  新浪体育:今天比赛一上来你就出现了一传失误,当时着急吗?

  李娟:被对方冲得一开始有些没顶住,确实是有一些急躁,导致进攻什么的都受到影响。

  新浪体育:昨天对多米尼加你是出现在接应位置上,今天又回到了主攻,现在六场比赛结束后对自己总体发挥评价如何?

  李娟:比赛中还是暴露出自己的一传不够稳定吧,无论是主攻还是接应都需要比较硬朗的一传来保 证我们的进攻,在这次比赛中还是体现了自己一传比较弱,以后训练中肯定需要不断加强才能完善 自己的全面性。

  新浪体育:未来一段日子里,可能因为战术需要的变化你还要继续这种在主攻和接应位置上不断呼唤,对于这种“万金油”角色自己怎么理解?

  李娟:我觉得主攻也好接应也好,两个位置有一个共同的需要就是技术全面,无乱发接传拦扣都需 要很细致,所以说我还是加强自己每个环节全面性,这样争取在教练需要的位置上能够胜任。

  新浪体育:你觉得自己在国家队更适合哪个位置?

  李娟:不管哪个位置,只要教练给我机会自己都应该主动努力去打好,自己并不在乎哪个位置。

  新浪体育:因为老队员遭遇到了比较普遍的伤病,你们新队员现在机会比较多,自己应该怎样去把握这样的机会?

  李娟:应该主动性吧,能在比赛中主动发挥自己,向老队员学习那种冲劲。

  新浪体育:想到未来竞争的残酷性了吗?

  李娟:我觉得只要做好现在每一天,以后应该会好的。所以自己并没有太多考虑未来,更多的是想着现在。

  (杨旻发自北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