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苦战五局逆转中国女排夺冠 陈忠和:满意新人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苦战五局逆转中国女排夺冠陈忠和:满意新人表现

  中国女排的这个冠军来之不易。新华社/发

  信报宁波专电(特派记者刘静涛)又是一个3比2,这一次获胜的是中国

女排。昨晚,在国际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最后一战中,中国队在几近崩溃的边缘调整自己上演了大逆转的好戏,以3比2战胜古巴队夺得这一站比赛的冠军。而几天前的无锡站最后一场比赛,正是古巴队在落后的情况之下逆转中国队取胜的。

  志在练兵的陈忠和昨天又调整了首发阵容,主攻换上了李娟和孙小清,副攻仍然是双塔薛明和徐云丽,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自由人张娴。中国队在第一局打得非常轻松和顺利,以25比18取得了胜利。第二局,中国队开始不断出现失误,而古巴队凭借路易斯的扣球和卡里罗的快攻频频得手,古巴队强攻和拦网的威力逐渐显现出来,中国队以15比25输掉一局。

  第三局成了中国队噩梦般的一局,古巴队的发球、快攻、强攻都变得强劲无比,而一传不到位的中国队进攻也连连受阻,几次扣球被拦之后,信心严重受挫。最可怕的是,在7比9中国队落后两分的时候,古巴队桑托斯的跳发球势大力沉,竟然三次发球直接得分,对方利用这个发球轮得了8分。连对方的发球都接不过去的中国队几近崩溃,队长周苏红在场上也直用双手抓头发。原本火热为中国队加油的主场观众,也因为中国队几乎要崩溃的状态而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就在这个时候,陈忠和换上了老将杨昊和张越红,杨昊果然不负众望,接稳了桑托斯的发球,但是中国队已经落后太多,最终以18比25输掉第三局。陈忠和在第四局紧急调整了战术,在主攻位置上用杨昊与李娟的组合,这个组合让一传逐渐稳定下来,调整过心态之后的中国队开始发挥自己双塔的优势,古巴队又开始乱了阵脚,中国队以25比16将大比分扳平,又以15比11取得了决胜局的胜利。

  一场错进错出的比赛让双方都暴露出了不少问题,不过

中国女排还是凭借三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这一站比赛的冠军,徐云丽、魏秋月和张娴分别获得了本站比赛的最佳扣球、最佳二传和最佳一传。中国女排将于今天回到北京,紧接着出发赴瑞士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

  

  【主帅论道】

  陈忠和:满意新人表现

  在这样一场双方交替出现低谷和失误的比赛之后,陈忠和和古巴队主教练佩尔多莫脸上都挂着不太满意的表情,“这场比赛,总是一个队处于弱势时,另一队就掌握了比赛,中国队后来居上,尽管她们开始比较被动,但是最终能够逆转,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佩尔多莫说。

  而在陈忠和看来,中国队在第二、三局的时候几乎崩溃,“我们的发球、垫球的环节上都出现了很多的失误,一传不到位队员们也都很着急,包括二传的分配,存在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陈忠和说,在第三局全队濒临崩溃的时候,自己换上杨昊,已经开始考虑第四局的人员变动,后来他用李娟换掉了另一个主攻,才保证了一传的基本稳定。

  无锡和宁波两站比赛都已经结束,陈忠和在总结的时候表示,两个年轻副攻徐云丽和薛明进步很快,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自由人张娴也进步神速,“开始她还非常不稳定,一传不好,她的心态也不是很理想,但是通过这两站的比赛小孩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相信通过后面的比赛她会越来越好的。”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