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年前退赛事件尘埃落定 奥沙利文丢分掏钱终受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0:17  台球视界

  TOP147讯 对于上赛季UK锦标赛期间的退赛事件,日前奥沙利文出席了听证会。最终他将可能受到总共21000英镑的罚款,不过并没有受到禁赛的处罚。

  这位两届世锦赛冠军在06年UK公开赛的1/4决赛与斯蒂芬-亨得利的较量中,在1-4落后的情况下退出了比赛。世界台联(WPBSA)对此事举办了听证会,最后决定扣除其900分的积分,处以11750英镑的罚金,并负责支付听证会的费用5000英镑。同时,台联还考虑收回他在UK锦标赛获得的4050英镑的奖金。

  WPBSA的声明中说:“我们事先已经调查证实,作为国际台联成员之一,罗尼-奥沙利文先生在去年十二月UK锦标赛期间的所作所为违反了台联的处罚条例。调查之后,我们举办了处罚听证会。奥沙利文先生也出席了听证会。

  “委员会认定,奥沙利文先生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世界台联的处罚条例,因此组委会决定扣除奥沙利文先生900分的积分,并考虑收回他在1/4决赛中获得的4050英镑奖金。组委会将进一步对奥沙利文先生处以11750英镑的罚金,并责令其支付听证会5000英镑的开支。

  “在此之后就这件事将不会有其他进一步的追究。”

  在当时比赛的第六局中,奥沙利文在领先24分时打丢了一颗红球,并立即表示认输,走上前去和亨得利以及裁判沃哈斯握了握手,走出了位于约克的巴比坎中心。

  随后,奥沙利文发出了一份声明,向对手亨得利以及广大球迷道了歉:“我本希望我可以打得更好一些,但是却并不尽如人意。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在比赛方面我是个完美主义者。今天,我一度失去了耐心,退出了比赛,但事后我很快意识到我当时应该继续下去的,对此我对自己感到很恼火。

  “我本希望我可以给斯蒂芬一个更精彩的比赛,但很抱歉,我没有留下来,帮助他磨砺出更好的状态来进入半决赛。

  “而对于专程来看我比赛的球迷,我也要说声对不起。让他们失望并不是我的本意,对此我感到非常抱歉。

  “此时此刻,我心情非常失落,觉得受到了打击,脑中一片空白。但是我身为一名战士, 我会很快回来的,并且会变得更强大。”

  今年一月,奥沙利文,目前斯诺克界的头号人物,与世界台联主席罗尼-沃克爵士进行了一次非正式的会谈。在赛季结束之后,听证会随即举行。

  奥沙利文经纪公司的110sport,面对处罚决定,他们表示感到“很失望”。而作为维护奥沙利文以及110sport利益的里奥-马丁(Leo Martin)律师则表示,对于台联的处罚,他们感到很失望。台联应当支持并充分考虑球员自身的状况。马丁还补充道:“我们现在正在确定处罚将以何种方式下达,而且我们也许将考虑上诉。”

  身为一个性情中人,这已经不是奥沙利文第一次被斯诺克高层置于麻烦之中了。除了此次原因复杂的退赛,他还曾被明确检测出吸食大麻,而且在1996年的世锦赛上,他还弄伤了台联的官员。这使得他受到了接收两年审查的处分,并被处以了2万英镑的罚金,以及1万英镑的慈善捐款。

  然而,同一年,他又因为一件事而使斯诺克界不爽。在和Alain Robidoux比赛中,他曾用左手进行打击,但对方认为这并不礼貌。而奥沙利文则表示,他的左右手可以打得一样好,并在此后按照要求证实了这一点,从而免除了处罚。

  而在今年世锦赛签表决定之时,奥沙利文又出言他和丁俊晖在第一轮的对决是被安排好的。很幸运,在这件事上他也逃过了一劫。

  不过,他中途退赛的问题上,他终究还是没能逃过世界台联的惩罚。但我们似乎仍可以感觉到,我们个性十足的“

火箭”,并不会因此而安生下来,不知道他今后的日子里,他又会做出什么令人跌破眼镜的事情了。(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