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小龙师侄李恒昌携弟子一起亮相长春搏技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6:58  新华网

  中国首届武术搏技精英赛6月1日在吉林省长春市落幕。记者在现场得知,参加本届比赛的中国香港太平山代表队领队李恒昌,不仅是中国咏春拳学总会会长,还是一代武林宗师李小龙的师侄。

  李恒昌双目炯炯有神,皮肤白皙,很难想像颇具书生气质的他已经47岁了。他告诉记者,他于1960年出生于香港,1981年师从绰号“讲手王”的黄淳梁学习中国南派传统武术咏春拳。黄淳梁是李小龙的授业师兄,后者正是在咏春拳基础上吸纳西洋技击术自创截拳道的。

  李恒昌说:“我练习咏春拳已经有26年了,虽然这么多年我拿到的冠军并不多,但是我培养了许多学生,光在香港就有1000多人。这一次听说内地有这样一个搏技比赛,我就带学生来参赛,但他们都很年轻,咏春拳练得不够火候,所以很遗憾,他们都被淘汰了。”

  谈起李小龙,李恒昌表示,自己11岁那年李小龙就去世了,他从未见过这位大名鼎鼎的师叔,只是从报纸、电影上和师父口中对他有所了解,并视之为偶像。“李小龙是中国近代的民族英雄,让中国功夫走向了世界,尤其是让世界认识了咏春拳,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咏春拳继续发扬光大,”他说。

  李恒昌告诉记者,他知道长春最厉害的传统武术是八极拳,“八极拳很厉害、重心很稳,我们的咏春拳则讲究左右开弓、攻守同时。可以讲,传统武术现在不仅在内地和香港都越来越受欢迎,就连外国人也都很喜欢。我们会继续做好咏春拳的推广,让中国功夫能在世界更加发扬光大”。(完)

  (王昊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